西游记中最厉害的5种天赋神通,如来差点丧命,悟空险成残疾

西游记中最厉害的5种天赋神通,如来差点丧命,悟空险成残疾

文/阿飞 (阿飞品西游第16期)

西游记中,孙悟空虽然厉害,但还有不少比他厉害的妖魔。许多妖魔是有后台的,都是靠宝物厉害。若不靠宝物,光凭自己真本事,有没有比孙悟空厉害的呢?当然有,而且还不止一个。

这几个妖魔,都是靠自己的天赋神通,让孙悟空无可奈何。其中最厉害的两个,别说是孙悟空,就是如来佛祖,都在妖魔手上吃大亏的。

所谓天赋神通,是妖魔在修炼过程中,炼成某种和自己属性相合的神通,都拥有着独特的超强能力。因为妖魔大多是非人类修炼而成,就带有原始种族的某些特征,以下来看看这五种强大的天赋神通有多厉害。

第五名:黄风怪的三昧神风。此怪是灵山受罚下凡的妖魔,护教伽蓝也称他为黄风大圣,以前在灵山地位应当不低。三昧神风称为西游第一群攻神通毫不为过。原文有一篇较长的形容诗,引述部分如下:

碧天振动斗牛宫,争些刮倒森罗殿。五百罗汉闹喧天,八大金刚齐嚷乱。文殊走了青毛狮,普贤白象难寻见。真武龟蛇失了群,梓橦骡子飘其韂。仙山洞府黑攸攸,海岛蓬莱昏暗暗。老君难顾炼丹炉,寿星收了龙须扇。王母正去赴蟠桃,一风吹断裙腰钏。二郎迷失灌州城,哪吒难取匣中剑。天王不见手心塔,鲁班吊了金头钻。雷音宝阙倒三层,赵州石桥崩两断。

可见,此神通真的不得了,只要一使出来,三界都要遭殃,造成巨大灾祸。孙悟空也拿他完全没办法,最后靠灵吉菩萨拿着如来的宝物飞龙杖方才降服。

第四名:蝎子精的倒马毒。蝎子是让人色变的毒虫,但蝎子精却是个娇滴滴的美人儿,还掳了唐僧,想要成亲呢!但她不管如何变化,却始终满身是毒,并且修成了天赋神通倒马毒。

这个毒有多厉害呢?观音菩萨不敢近身,孙悟空脑门被扎伤,猪八戒嘴唇被扎伤。观音亲口说了蝎子精的来历:

菩萨道:“这妖精十分利害,她那三股叉是生成的两只钳脚。扎人痛者,是尾上一个钩子,唤做倒马毒。本身是个蝎子精。她前者在雷音寺听佛谈经,如来见了,不合用手推她一把,她就转过钩子,把如来左手中拇指上扎了一下,如来也疼难禁,即着金刚拿她,她却在这里。

连如来都被扎伤了,如来可早就修成万劫不坏的金刚之体,可见此毒有多厉害了。可以说能破一切防御。孙悟空败在她手里,也不算冤。不过天地间一物降一物,昴日星官只是叫了两声,她就给吓死了,实在死得冤枉。

第三名:蜈蚣精的千眼金光。蜈蚣精表面上是个道士,不仅会炼制百粪之毒,还会这一招千眼金光。同孙悟空斗了五六十合,渐渐不敌,就把衣服脱了,两胁下一千只眼,放出金光,形成一个结界,把孙悟空关在里面:

往上着实一跳,却撞破金光,扑的跌了一个倒栽葱,觉道撞的头疼,急伸头摸摸,把顶梁皮都撞软了,自家心焦道:“晦气!晦气!这颗头今日也不济了!常时刀砍斧剁,莫能伤损,却怎么被这金光撞软了皮肉?久以后定要贡脓,纵然好了,也是个破伤风。”

孙悟空的头,有多硬就不用说了。天庭第一神兵,猪八戒的九齿钉耙,倾力一筑,头皮也伤不着一点。在这金光上一撞,头皮竟然撞软了,还要化脓,成破伤风。可见这金光威力实在强大。蜈蚣精最后也是因为出身原因,被悟空找来老母鸡修成的毗蓝婆菩萨,轻松收服。

第二名:大鹏妖王的飞行之术。都知道孙悟空的神通筋斗云,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在三界中也算名在前列的速度了,当年大闹天宫,若不是靠了筋斗云,用赖皮战术,十个孙悟空也难大闹天宫的。

可是大鹏变成本体后的速度,比孙悟空却厉害得多,翅膀一拍就是九万里。孙悟空翻个筋斗的时间,大鹏可以展翅数十次,速度比孙悟空不止快一点点。在大鹏捉拿悟空时,悟空先飞,他仅仅拍了两翅,就赶上悟空,一把捉住了。

不要小看这个飞行中捉人的能力,孙悟空在用筋斗云飞的过程中,是没法动武的,别人打,他就只能停下来战斗,但大鹏可以边飞边斗。如来降服大鹏时,整个灵山几乎全部出动了,大约也是提前布阵,怕大鹏跑掉:

只见那:满天缥缈瑞云分,我佛慈悲降法门。明示开天生物理,细言辟地化身文。面前五百阿罗汉,脑后三千揭谛神。迦叶阿傩随左右,普文菩萨殄妖氛。

如来都得如此重视,难道这大鹏还有什么超级手段没用出来?

第一名:孔雀大明王菩萨的吸吞大法。孔雀是大鹏的姐姐,同为天地神禽凤凰所生,因此他俩不能算是一般的妖王。如来说了一番话:

孔雀出世之时最恶,能吃人,四十五里路把人一口吸之。我在雪山顶上,修成丈六金身,早被他也把我吸下肚去。我欲从他便门而出,恐污真身,是我剖开他脊背,跨上灵山。欲伤他命,当被诸佛劝解,伤孔雀如伤我母,故此留他在灵山会上,封他做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

几十里外就能吸人,这吸力有多强?如来的丈六金身,有超级法力,却也被孔雀一口吞了。虽然如来最后破脊而出,但肯定也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至于当时还能不能伤孔雀之命,就不得而知了。

除了这五大超强的天赋神通外,还有一些比较一般的天赋神通,如蜘蛛精吐丝神通、金鱼精的结冰神通等。

读者朋友们觉得哪一种神通最厉害呢?欢迎评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