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真的清廉吗?专家打开包拯墓后,全都沉默了

包拯真的清廉吗?专家打开包拯墓后,全都沉默了

声明:此文由”左右史“原创,抄袭必究

说起包拯,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对他耳熟能详,在人民心中,包拯是公正无私的代表,他是清廉官员的典范,他断案如神,纠正了许多错案和冤案,他刚正不阿,就连皇亲国戚都照样斩杀,可以说是中国千百年来正面人物的代表。甚至有人说,包拯在白天审人,到晚上审鬼。

那么历史上真实的包拯,是不是像我们知道的那样清廉呢?这一切要从包拯墓被打开后,才能得出结论。包拯墓在哪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对此争论不休,毕竟包拯是一位很有影响力的人物,当时有两种说法,一种是说在河南的开封,毕竟当时宋朝的首都在开封,包拯在这里任职,并这里成名。

另外一种说法是在安徽合肥,这里是包公的出生地,依据中国人的传统,不管地位高低,人在死了之后,都有选择落叶归根的想法,于是包拯墓在合肥应该是合情合理。出于对名人,尤其是正面人物的争夺,两地讨论了许多,一直也没有定论,直至包拯墓的偶然被发现。

当时安徽合肥要建设一个工厂,那么工厂附近的坟墓就要进行搬迁,结果不小心发现了包拯墓的痕迹,于是省里的文物工作人员,就开始对包拯墓进行抢救性发掘,经过4个月漫长的仔细发掘,一共发现了包拯家族墓12座,其中有4座砖室墓,8座土坑墓,里面一共出土瓷器,银器和铜器50件,墓主人包括包拯以及其夫人,大儿媳,次子,次儿媳还有长孙等。

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包拯的墓志,上面3000多次洋洋洒洒记录了包拯的一生,其中还包括了包拯从河南死亡后,由河南运往安徽安葬的过程,这次发掘结束了包公之争。同时我们也证实了,包拯是真正的一位大清官,整个家族墓一共才出土50件陪葬品,而且价值并不高。

因此,当专家打开包公墓时,几乎都沉默了,人们这这位包青天更加敬仰了,他的事迹必定还要流传下去,影响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