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受赏黄马褂的人,拿着枪敲诈黄金荣和杜月笙,两人却不敢声张

作为上海滩当仁不让的龙头老大,杜月笙的实力自然不用多说。无论富商巨贾还是军政要员,想在上海滩搞点动作,还得看杜老大的脸色行事。可就是这样一个只手遮天的人物,却被人敲诈了两万大洋,自己还不敢声张。这个人就是李景林。

​说起李景林,相信很多人还不认识,他原本是奉军的一个将领,也就是张作霖的手下。后来伙同郭松龄,冯玉祥反张,被革去所有职务。1885年李景林出生在一个年武术世家,他的父亲是个武学高人。在李景林三岁的时候,父亲就送他去奉天城的陆军青年学校学武,而且练的还是武当剑。当时的他还没有剑高,可想而知吃了多少苦。在这里学习几年后,在1907年,李景林又到保定的北洋陆军速成武备学堂就读。

转眼间到了1911年,武昌起义爆发,他加入了朝廷的队伍,誓死要效力大清。随后在荫昌的带领下打了不少好仗。朝廷为此还特意奖赏他黄马褂,这也算是清政府奖赏的最后一件黄马褂,因为没多久辛亥革命胜利,大清灭亡了!

​自己誓死效力的朝廷灭亡了,但总不能真的去死吧。因为年少时期曾在奉天城学习过的缘故,于是李景林就投靠了张作霖,担任了奉系的一个头领,日子这样过下去还算是称心如意。可是渐渐的,他和张作霖出现了隔阂。一个是名校毕业,一个出身绿林。两人彼此谁都不待见谁。于是就和郭松龄一起反了张作霖,转投段祺瑞。

后来李景林被张作霖罢免了所有的军职,他在经历了大半辈子的波折之后,受蒋介石提携。担任国民党军事委员会委员。可此人天生反骨,不久和冯玉祥,阎锡山联合反蒋。后来在济南创办了国术馆,发挥其特长,教武术为生。敲诈杜月笙也正是这时候的事情。

​开办国术馆得招生啊,第一步就是要把招牌打出去。所以他准备举办一个“全国打擂比赛”。可他虽然曾经是军阀,却两袖清风。举办擂台要有钱可他没钱,这怎么办呢?于是他准备剑走偏锋,让杜月笙拿点钱出来。杜月笙确实乐善好施,可人家不是傻子,不会平白无故就给你拿出钱来,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

​这天,李景林把黄金荣和杜月笙叫到一起叙叙旧。三个人说到兴起之时,李景林开始切入正题,说想让两位帮忙办这个擂台,说罢还掏出一把手枪,轻轻地放在桌子上说到:“今天我来当一回土匪,一人5万大洋。”因为之前三人聊得正开心,黄金荣和杜月笙也不知道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于是很痛快的答应了。可是有一个人急了,此人是曹幼珊。十万大洋可不是小数,说拿就拿了。他知道黄金荣和杜月笙想通之后不仅是反悔,还有可能追责。

曹幼珊这名字既陌生又熟悉,说到一个人,你肯定就知道了——蒋介石。当时就是曹幼珊将落魄的蒋介石引荐给了黄金荣,才让蒋一飞冲天。

​于是曹幼珊一边找浙江省省长张静江商量这件事,一边去劝说黄金荣和杜月笙二人。最后黄金荣和杜月笙一人出了2万大洋,浙江省出钱赞助这次擂台。李景林的计策算是成功了。其实这算不上敲诈,只是用了一个小伎俩。而杜月笙也不会说真的很生气,他本就爱结交朋友,这次也算是做了一个顺水人情而已,这点钱在杜老大眼中还真不算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