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祸国殃民,曾经发明的酷刑,如今很多女人常常在用

上下五千年,出现过许多的美人,最为出名的大概就是“古代四大美女”了,西施貂蝉,杨贵妃王昭君,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可以说是非常的漂亮。其实除了这四大美女,妲己也是非常得美丽。说到妲己,大家大概都会想到一个词,那便是红颜祸水。也许是受到早年所拍的电视剧《封神榜》的影响,很多人都认为妲己是一个祸国殃民的狐狸精。

刚进宫的狐妖妲己开始迅速成为商纣王最宠爱的女人,从此商纣王开始纵情声色,唯爱妃妲己之命是从。妲己这个女人非常残忍会玩,最喜欢看到别人经受折磨痛苦而死。有一次妲己和纣王在鹿台饮酒作乐。妲己突发奇想,想要让三千宫女嫔妃脱下衣服,在鹿台上载歌载舞,共同欢乐。其中有一些宫女嫔妃看不惯妲己竟然如此不顾人伦道德,所以至死不愿意脱衣服。

为了让这些人听自己的命令,妲己发明了一系列酷刑,虿盆之刑和炮烙之刑。这种严刑乃是预备一根铜柱,用炭火将铜柱烧热,随即将人绑在铜柱上,活活烧死。商往时代,上大夫梅伯即是第一个蒙受此严刑的人。这种酷刑太过残忍,在后世的刑罚里渐渐消失了。

不过有人从这种酷刑中,得到启发,发明了熨斗。在现代生活中,熨斗是很多家庭必备的东西,邹巴巴的衣服经过熨斗一熨,马上会变得平整光滑,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而熨斗经过了几千年的发展,现在还有喷嘴型,蒸汽型的熨斗,满足各种人们的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