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作为“四大美女”之一,为何不留在皇帝身边,而嫁给匈奴?

中国古代最出名的美女可能就是,西施,王昭君,貂蝉,和杨玉环,除了王昭君之外,剩下的三位都是留在了帝王或者枭雄的身边,只有王昭君竟然抱着琵琶远嫁千里之外的匈奴,给野蛮人当老婆,看似责任重大,其实王昭君的有生之年过的就像玩具一样,在汉朝这边女人是没有任何地位的,但是在匈奴那边女人更是没有地位,可能和奴隶差不多,但是王昭君知道点汉朝的纺织业和种植,这才在匈奴老百姓的心目中有点威望。

​王昭君虽然嫁给了匈奴,但是自己的第一任丈夫却是个短命鬼,还没怎么享受就两腿一登死了,儿子继承了单于职位,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小妈娶过来当自己的老婆,先后为他生了两个儿子,但是这个单于并没有守住自己的王位,没几年就被自己的叔叔率兵打败了并且杀死了,留下王昭君和两个孩子,这个叔叔也不客气,把王昭君纳入自己的后宫,至于这两个孩子也是斩草除根,王昭君没办法只能随了这个以前的小叔子现在的叔叔,也为他生了个孩子。

这时候的王昭君并没有因为是单于的女人而享受到应有的地位,而是被玩够了以后,基本上打入了冷宫,没办法为了生存只好和匈奴的百姓们开始了纺织和耕种,由于自己知道先进的技术,所以效率高质量好,一下子就成了生产劳模,其实做为大美女能够干这些工作,本质上就是对女人的看不起,很多人都纳闷了,王昭君为何不留在汉朝皇帝的身边当妃,而是要远嫁千里来受这份罪,其实这也怪王昭君不懂人情世故。

当时大汉皇帝选妃的时候,那基本上就是召集天下所有漂亮的女人进攻面见,其实就是面试,但是皇帝根本就见不到本人,就是让画师去给这些女人画图,最后画呈上去的时候,皇帝看哪个最漂亮最后留下来当妃子,不漂亮的做为候选,相当于填房了,很多人会办事的都会给画师钱,尽量让画师给自己画漂亮点,所以就有了很多皇帝看到画像就觉得很美,等到大婚当晚掀开之后,就会被吓一跳,因为素颜照却是很害怕。

王昭君家里就没有多少钱,不知道是没有钱贿赂,还是自己的容貌根本就不用贿赂,就没给这个红包,画师还以为画完之后才给的,就按照王昭君的样子给画了下来,以王昭君的模样其实不需要美颜就是个美女,所以画完之后,也却是很漂亮,画师等了半天也不见王昭君给自己钱,一生气就在王昭君的画像上点了一个痣,等到皇帝看的时候,就认为王昭君却是很漂亮,但是脸上不干净,只能当个填房不能封为妃,就过滤掉了。

过了一两年的时候,到了匈奴和亲的日子,本来汉朝这边基本上都是把公主或者是王公大臣的女儿嫁过去,但是都知道嫁过去之后这辈子根本就不会见面了,也就当自己的女儿死了就行,所以皇帝的女儿他自己都舍不得嫁,但是王公大臣的女儿又实在拿不出手,这时候就想到了脸上有痣的王昭君,就下令认王昭君为义女,封为公主出使西域,这时候王昭君才有机会面见皇上,当皇上看到王昭君的样子后,心里真是后悔的肠子都清了。

这么美丽的女子嫁给匈奴真的是糟蹋了,但是自己金口玉言,已经下了圣旨,就算是个天仙也要嫁过去,王昭君也没有办法,自己只是个下人,与其留在宫里当摆设,还不如到匈奴那里当个妃,但是没想到匈奴这边这么畜生,对于女人根本就没有汉朝这边的贞节烈女,所以王昭君的后半生过的可是非常的悲惨,做为四大美女也是最惨的一个。杨玉环就更不用说了,本来就不是唐玄宗的女人,本来两个人的关系是公公和儿媳妇的关系,但是唐玄宗在儿子大婚后看上了自己的儿媳妇就用皇帝的身份霸占了,杨玉环对他的感情基本上为零,所以唐玄宗为了讨好杨玉环,做的事情和烽火戏诸侯的事情差不多,最后造成的安史之乱,把唐朝祸害的底掉,最后还舍弃都城逃跑,最后连下面的士兵都不愿意了,集体罢工,杨玉环只好上吊自杀,她只能算是红颜祸国。

王昭君作为“四大美女”之一,为何不留在皇帝身边,而嫁给匈奴呢?今天就到这,点个赞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