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年幼时曾写下《悯农》,发迹后却成为数一数二的巨贪

相信大家小时候上学,都读过一首非常著名的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时学到这里的时候,虎臣内心还是很感慨的,觉得这是少有的悲天悯人的人。他还有一首诗一样出名: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

那个时候,虎臣认为,这家伙将来做官一定是一个非常清廉的家伙,毕竟知道百姓疾苦。但是后来,虎臣了解这家伙之后,彻底改变了看法。他在发迹之后,成为了当时数一数二的巨贪,并且非常的残暴。他在当官的时候,当地百姓都怕他,不愿意在他手底下干,纷纷跑路。

他的下属和他汇报这个事,李绅说了一句:“你见过用手捧麦子吗?饱满的颗粒总是在下面,那些秕糠随风而去,这事不必报来。”李绅在还没有发迹的时候,经常到李元将家里去玩,而且每次看到他,都称他叔叔。结果在发迹后,李元将因为需要巴结李绅,主动称自己是弟,侄(自降辈分),就这样,李绅都还不高兴。最后李元将称自己是孙子,李绅才勉强接受(是勉强)。

李绅这家伙,也代表了当时的官场,不过话说回来,李绅终究是凡夫俗子,虽然和白居易,元稹走的非常近,但是并没有改变他的气质。在奢靡面前,还是被俘虏了,人的欲望,终究是无穷无尽的。贪婪总是和暴戾一起的,野史还曾记载,他喜欢吃计舌,一次就杀三百多只鸡,如果单看他发迹后,你一点也想不到他曾经是个悲天悯人,懂百姓之疾苦之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