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希望统一六国的国家,秦国为了灭它,几乎用了全国之力

中国古代没有建立完整的封建制度国家之前,战国时期,有七个国家称雄,期间国与国之间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给我们演绎了非常之多的故事,刚开始非常穷困的秦国经过了几代君主的励精图治,最终出现了一个宏伟之才—嬴政,最终他统一了周边几个国家,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

秦国在统一的过程中,最难对付的一个国家就是楚国,为了灭掉楚国,秦国几乎是动用了全国之力。东周五百多年的历史,楚国早就是一个非常强盛的国家,楚庄王曾经问鼎中原,成为春秋五霸之一,这个时期就已经奠定了楚国的位置,到了战国的时候,楚国还是位列七雄之一。

楚怀王时期,当时对的楚国,经济方面,国土方面都堪称世界前列,楚国应该是最有希望统一六国的一个国家,就是因为楚怀王听信了请过宰相张仪的建议,结果毁掉了齐国,楚国的联盟。在此之后,楚国的君王没有一个有所作为的,一代不如一代,就这样楚国一步步走向了衰落。

公元前二二四年,秦王嬴政召集群臣商讨对付楚国的计策,秦国大将王翦建议嬴政用六十万人讨伐楚国,因为楚国毕竟根深蒂固,疆域广茂,人口众多,资源丰富,军队战斗力也非常强悍,所以就需要这么多的人去攻打楚国,然而另外一位大将李信说,讨伐楚国只需要二十万人。嬴政听了很是高兴,认为王翦人老了,胆小了,怕事儿了,所以就没听王翦的建议。

结果可想而知,李信遇到了楚国的大将项燕,开始是欲擒故纵,让秦国占点便宜,结果趁秦国军队松懈下来之后就一举打退了秦军,嬴政到头来后悔不已,当初不应该不相信王翦,最后嬴政亲自把王翦找回来,让他带兵攻打楚国,最后王翦不负使命,一举灭掉了楚国的精锐,项燕也被杀,楚国至此已经到了灭国的地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