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含冤被害的四大将军,岳飞只排第二,第一名令人心痛!

历史上含冤被害的四大将军,个个都是忠心报国的人士,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没战死沙场却冠上造反奸臣的大名,可以说令人心痛,今天小编将这几位大人物归纳总结。

第四名——白起

白起是秦国最出色的将领之一,他拥有统帅之才,被人称之为战神,他指挥了两次统一六国的战役,第一是长平之战,坑杀赵国40万降卒,使赵国从此一蹶不振,失去和秦国争衡的能力。第二次,直接打到了楚国的首都,并挖了人家楚国先王的坟墓,六国一听到白起之名无一不胆战心惊!

战无不胜的白起,最终被小人所害。范雎经常在秦王跟前进谗言,说白起要造反。一方面皇帝本来就对功高盖主的大将心存忌惮,另一方面再有个进谗言的,彼此一拍即合。最终白起落个自杀的局面。

第三名——韩信

韩信的军事才能人尽皆知,战必胜,攻必取,是刘邦及其重视韩信,为汉朝建国韩信立下汗马功劳。但他功高震主,却又不懂得收敛,他的自信与单纯,导致了覆灭,最终被吕后诱杀。

刘邦得知韩信被杀后,并未怪罪于吕后,还震惊的问到韩信真的被杀?之后韩信被冠上造反的头衔不了了之.

第二名——岳飞

岳飞是著名的民族英雄,帅兵抗金,战功赫赫,为南宋立下汗马功劳。结果他被宋高宗和秦桧所害被杀。岳飞功高震主,军事能力及其强,但是赵构作为皇帝,担心自己的地位被拥有岳家军的岳飞所抢,在受到秦桧的挑拨下,最终给岳飞戴上“造反”帽子,连岳飞的妻儿老小个个都不放过加以迫害。可以说一生戎马天下,最后死在皇帝的猜忌和小人陷害中。

第一名——袁崇焕

袁崇焕是明末的进士,他是文人出身,却投笔从戎,成为明末著名的军事家。他守卫山海关及辽东,指挥宁远之战、宁锦之战,为明朝的边境安宁立下汗马功劳,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敌军使用反间计,成地引起了生性多疑的崇祯帝对袁崇焕的戒心,面对这位手握重兵的边防大将,皇帝内心忐忑,疑心越来越重,终于起了杀心。结局可想而知,袁崇焕被皇帝凌迟处死,历史记载,刽子手一块一块将袁崇焕的肉割下,在刨开肚子取出内脏而死。但是没有袁崇焕的边关防线,明朝很快便灭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