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想为自己遮掩,却连连打脸,其门徒都看不下去了!

文/姜子说书

图/来自《西游记》相关电视剧

《西游记》故事里,如来极力贬低人王,认为南瞻部洲的帝王都是屠夫一类,只会拿刑法制民。

结果呢?如来为了南瞻部洲这块香火地盘,给李世民写了一封跪舔的信,颂曰:“礼上大唐君,西方有妙文。程途十万八千里,大乘进殷勤。”

前后嘴脸一对比,也算是丑事一桩,不知道西天如来佛祖对自己的这种前言不搭后语的打脸行为,究竟怎么看?

《西游记》故事里,如来极力贬低儒家,但是孙悟空发话了:“你老人家自幼为僧,须曾讲过儒书,方才去演经法,文理皆通,然后受唐王的恩宥。”

《西游记》故事里,傅奕所说的“汉明帝始立胡神”,便是“如来修成丈六金身”这件事。

但是,傅奕等文臣武将认为:“西域桑门,自传其教,实乃夷犯中国”。连东土大唐的和尚们,都看不上成佛作祖这种佛教最高级别的福利。

东土大唐和尚原话原文摘录如下:“只是除非穿上身长生不老,就得成佛作祖,也值不得这许多!拿了去!卖不成!”

佛教还没在东土站稳脚跟,就被儒家的人才们一脚踢出去,这便是西天佛祖所说的“孔雀出世之时最恶,能吃人。”

《西游记》故事里,西天佛祖所说的“欲伤他命,当被诸佛劝解”,不过是想为自己遮掩,却反倒抖出自己被儒家秒杀,跪舔人王,暗地里阴谋设局,假充孙子认爹娘的经历。

事实上,被轻易捏死的佛教,拿儒家毫无办法,西方佛教选择了“奉儒家为母”这条路,经过了长时间的听儒书,学儒文,装孙子,才慢慢地给自己争得一席之地。

不是诸佛劝解,是自封“大乘佛法”的如来实力有限,自己选择了躲在被他贬为“小乘佛法”的儒家羽翅下求生。

翅膀渐渐硬了的西天如来佛祖,早已经有了忘恩负义,不认佛母的心思。

然而,就在他的地盘——天竺国灵山脚下,他门下的和尚们,却始终只有“人身难得,中土难生”这一个信仰,都想托身到东土大唐。

可见,如来想为自己遮掩,却连连打脸,其门徒都看不下去了!

无论是南瞻部洲(东土大唐)的和尚,还是西牛贺州(天竺国)的和尚,对如来的大乘佛法,乃至于如来的佛祖之位,都不太感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