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成佛之前被人劈了3剑,他说成佛之后,誓取那人身上三样东西

如来成佛之前被人劈了3剑,他说成佛之后,誓取那人身上三样东西!

话说西游,孙悟空在成佛之前,多灾多难,先是因500年大闹天宫而被我佛如来压在五行山500年,后唐僧救孙悟空出山之后,这西天路上更是妖魔鬼怪多多,唐僧师徒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唐僧和孙悟空在灵山之上,立地成佛。

看来,要想成佛,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但是孙悟空唐僧如此,其实早年的如来佛祖也是如此,当唐僧师徒经过那八百里狮驼岭和那吃人的狮驼国之时,孙悟空实在是无法战胜大鹏三兄弟,只好上灵山求救如来,如来说:“自那混沌分时,天开于子,地辟于丑,人生于寅,天地再交合,万物尽皆生。万物有走兽飞禽,走兽以麒麟为之长,飞禽以凤凰为之长,那凤凰又得交合之气,育生孔雀、大鹏,孔雀出世之时最恶,能吃人,四十五里路把人一口吸之。“原来,当年如来在大雪山修行的时候,曾被孔雀一口给吞了下肚,当时如来想从孔雀的便门破门而出的,恐又污了丈六真身,不得已,如来硬着头皮来了,直接剖开孔雀的脊背,这才跨上了灵山,如来召集诸佛,欲想对吃人的孔雀要开杀戒,诸佛劝解,说伤孔雀如伤我母,故此留孔雀在灵山会上,封他做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而大鹏则是孔雀的弟弟,故此之后如来还得叫大鹏为舅舅呢,如来修炼丈六金身的时候被孔雀吞了,而如来在修炼成佛前也是受了大灾难呢!

那么,如来成佛前受了啥灾难呢?如来成佛之前被人劈了3剑,他说成佛之后,誓取那人身上三样东西,话说那一天,如来正在那菩提树下面打坐,进行修炼,在不远处那歌利王的妃子们在嬉戏玩耍,玩着玩着,嫔妃们却被围绕在佛祖身边的香味吸引了过去,而当歌利王睡醒后便去寻找自己的妃嫔,发现他们聚在如来身旁,歌利王非常不高兴,歌利王于是和如来套了几句话后,当得知如来在修炼忍辱之道之时,歌利王立刻拔剑砍断了如来的手臂,如来大惊,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对待自己,如来哪里知道,歌利王主要是因为他的妃子们聚集在如来身旁而让他吃醋呢!

当歌利王拔剑第一次砍断了如来的手臂之时,如来忍了,还说能忍受断臂之苦,这下歌利王又来劲了,他挥剑对着如来的腿砍出第二剑,如来再也不说话了,歌利王见如来沉默不语,于是又挥出第三剑砍下了如来的鼻子和耳朵,这时候奇迹发生了,只见如来那些被砍掉的部位慢慢的长出来了,歌利王这时才知道,他眼前的这位如来是位得道高僧啊,歌利王很懊恼自己对他所犯下的过错,并向如来请求原谅,如来这时对他说:等我成佛后,必取你身上的三样东西。而事后,如来不但成佛了,他还成了如来佛祖,他为了兑现当年的承诺,于是在歌利王的身上,如来佛祖拿走了他三样东西,而这三样东西分别就是:贪、嗔、痴。贪心,生气,愚痴,这三样东西又称之为为佛家的三毒,佛家的三垢,佛家的三火,此三毒残害身心,使人沉沦于生死轮回,为恶之根源,故又称三不善根!如来佛祖真不愧为佛家的佛祖,孔雀吞了她,他奉他为佛母,歌利王砍了他三剑,他并没有像世人那样报仇雪恨,而是以德报怨,帮歌利王去除三毒之垢,这就是大胸怀,大品德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