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恒宠爱的三位女子,一个深受其害,一个成为皇后,一个不知所踪

历史上有很多真实的历史人物,都是通过一些电视剧进行给了改编之后就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对于《美人心计》这个电视剧想必大家都是非常的熟悉,剧中的汉文帝刘恒对于身边的女子的宠爱也是一大看点,他是汉高祖刘邦的第四个儿子,受到了汉高祖的喜欢,成为君主。在这部剧里面刘恒很宠爱的一位女子就是窦漪房,就算是之后慎夫人的一些挑唆出现,两人的感情还是比较深厚。那么在真实的历史当中,刘恒宠爱的三位女子,一个深受其害,一个成为皇后,一个不知所踪!

其实,在历史上的汉文帝刘恒宠爱过三位女子,并不是只有窦漪房这一位。在刘恒是代王的时候,他身边是有一个正方妻子王后。她身边的这个王后也是比较神秘,就连身份都没有想相关的记载。对于后宫的这些女子们,看受宠的一个方式,就是看这些女人们生下的孩子。刘恒是有8子2女,其中前四个儿子都是这位代王后生育的,这时候的看得出代王后在后宫非常的受宠。

之后窦漪房来到了代国,作为代王的刘恒并没有因为窦漪房的来到,就冷落这位代王后,不然也不会选择窦漪房当王后。这时候,很多人就会问,既然是代王后这么受宠爱,为何在刘恒的成为了君主的时候,她生下的4个孩子都相继病逝了呢?《史记》里面有一定的记载,是代王王后生下乐四个儿子,刘恒还没有登上君位的时候王后就离世了。代王成为了君主之后,王后生下的这4个孩子相继去世。

自己喜欢的女子和生下的4个儿子就这样接连去世,对于刘恒的打击也是非常大,毕竟这几个皇子的身份也是比较尊贵的。古人在去世之后,妻子和儿子就这样离开了人世间,对于这样的事情来说,刘恒按理说身为父皇,应该为这位皇子办理隆重的一个葬礼。但是,在史书上面没有记载母子去世之后不知所踪,代王后在去世之后并没有修建陵园,也没有进行任何的追封。之后,在没有过几个月的时间里面,大臣们就直接让他立太子,窦漪房生下的皇子刘启就成为了太子,而窦漪房因为母凭子贵就被亲封为了皇后。

身为代王王后就像是没有存在过,就这样被人们给遗忘了。当中就有人觉得,刘恒之所以这么做的就是因为,就和代王王后身份是有一定的关系,代王后很大的可能情况之下是在吕家出生。朝中的大臣就觉得是在吕后之后就想直接把吕氏直接给铲除了,他没有办法就选择把身边的皇子们给舍弃了,就这样才让自己王位更加的稳固。对于汉文帝来说,窦漪房才是他真正的宠爱。

刘恒对窦漪房是非常的宠爱,窦漪房为了他生下两个皇子和一女,随后就成为了新的王后,随着窦漪房年纪老去,之后就换上了眼疾,刘恒在身边就已经有一个位新宠的女子,这个女子就是慎夫人。慎夫人就是刘恒晚年时期遇到了女子,慎夫人为了能够和窦漪房同在一个位置,就处处和窦漪房作对。刘恒就算是知道了两人的事情,也是选择不去理会。比较可惜的就是慎夫人没有给刘恒生下孩子,深受其害不幸病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