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的糟老头子,娶了17岁娇妻,生下的儿子连皇帝都要跪拜

人世间最美的情感莫过于爱情。从古至今,无数的文人雅士,写出各种华丽的辞藻诗句来歌颂爱情。一些美丽的女子更是为了爱情而生。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更是受到无数人的向往,马嵬坡也成了所有人的遗憾。最美的爱情就是彼此在最美的年纪遇上对方。但在历史上,也不乏出现过一些年龄跨度比较大的爱情。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发生过一个故事。

鲁国有一位大夫,名叫叔梁纥,是朝中的大臣,年轻的时候也是才华横溢,长相俊朗。引得许多小姑娘的爱慕。而他最终也是挑选了温柔体贴的施氏。两人婚后十分恩爱,施氏为叔梁纥生下了9个孩子。但是这9个孩子全是女儿,没有一个是儿子。而在古代的传统思想中,只有儿子才能延续香火,女儿嫁到别人加厚,就是外人了。叔梁纥不得不纳妾,施氏也是十分支持丈夫纳妾。

于是叔梁纥就纳一名小妾,小妾外貌并不算惊艳,但是也是可圈可点。叔梁纥于是就将生儿子的任务交给了小妾,小妾也是十分争气,给叔梁纥生下了一名儿子,取名为孟皮。但是孟皮有先天性的残疾,这让叔梁纥十分遗憾。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叔梁纥愈发的着急。希望在自己失去生育能力之前,能够有一名正常的儿子。于是叔梁纥在63岁的时候,向鲁国一户颜姓的人家求亲。

颜家主人有三个女儿,他将三个女儿召集在一起,说63岁的大臣叔梁纥前来求亲,谁愿意嫁给他。大女儿和二女儿一听63岁的糟老头子,立马拒绝的了。没想到年仅17岁的小女儿颜征,却表示他愿意嫁给英雄叔梁纥,而颜征在三姐妹中也是最为漂亮的。于是叔梁纥就娶下了和颜征,婚后对她极其宠爱。颜征也为叔梁纥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儿子,取名孔丘。而孔丘正是千百年来,连皇帝都要跪拜的圣人孔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