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真的没有称帝的野心吗?将他四个儿子的名字连起来,就是答案

起初,曹操和刘备都不敢称帝,不仅因为称帝会成为众矢之的,成为被枪打的出头鸟,还因为他们两个都曾经是汉朝的臣子,刘备是县尉,曹操北部蔚,如果他们称帝,就是乱臣贼子,会背上千古骂名的。

曹操就不用说了,他是绝对有称帝的野心的,不然他也不是乱世之枭雄了。

刘备的第一个儿子,叫做刘封,第二个儿子叫做刘婵,第三个儿子叫做刘永,第四个儿子叫做刘理。

封禅就是古代天子才能做的祭祀天地的仪式,刘备将封禅取在儿子的名字上,就有点意思了。永理呢?既然说封禅是祭祀天地的仪式,那么封禅是为了祷告什么呢?永就是永和,有天下永和昌盛,理有事物发展的意思,也就是顺应天理。当然,这后面两个词比较难以理解,比较含蓄,寓意只有刘备才能知道。而封禅二字,已经将刘备的野心显露出来了。

有网友开玩笑说,这后面两个字不是很好理解嘛!网友说:“封禅,就是永远的道理!”

网友的这个解释太给力,太牵强了,小编只好佩服网友强大的脑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