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收降了严颜,张飞的部队一路所向披靡

一次群架都没打就拿下通往成都的许多城池,因为严颜是那些守城将领的老大,既然老大投降了,小弟哪有不投降的道理?当时刘备被打得差点就挂了,幸亏张飞来得及时,救回一条老命。不多久,孔明也到了,见到张飞居然也会用计谋了,非常欣慰。刘备赞道:“其实说来说去都是军师你一句话的功劳。”

大将也来了,智囊团也来了,刘备心里也踏实了,打起仗来也顺利多了,呼啦呼啦两下就把附近据点都给搞定了,只有剩下一个守城的大将张任了。这个张任,是西川本地人,还挺有两下子,在孔明到来之前,刘备吃了他好几次亏,险些呜呼哀哉。不过他的谋略,比起俺们孔明军师来,还真差得远了,从孔明到来的那一刻起,他就落入了由天才孔明设计的连鬼神都闻风丧胆的算计之中。

孔明考察了一下地形,回来布置陷阱:在城外金雁桥南边的小路上,两边都是芦苇丛,魏延带队领1000个枪手埋伏在左边,等着敌人的骑兵过来专门拿红缨枪扎上边的人黄忠带领1000个刀埋伏在右边,专门拿大刀砍敌人的马蹄张飞在前边埋伏,等着活捉张任。

布置停当后,孔明亲自出马去诱敌,只要把张任诱出来,一切都好办。于是孔明领着一队不整不齐的队伍出发了,这些大兵,有的光着膀子,有的穿着裤衩,有的穿着拖鞋,有的干脆连鞋也不穿打着赤脚,一个个破破烂烂脏不拉唧,分明就是丐帮嘛。孔明打扮作丐帮九袋长老的模样,坐在四个轮子的人力车上,远远地见到张任就拿起喇叭大喊:“曹操80万大军,听到偶的名字就翘着尾巴逃了,你张任什么东西,还不快投降!

张任火了,并且见到孔明的队伍一个个像二流子,忙带领部队杀奔过来。孔明一见,连忙丢了人力车,跨上马儿往回跑,边跑还边说:“呜呜,我好怕你啊,救命啊”张任追得更起劲了,可惜孔明跑得太快,一直追过城外金雁桥都没追上。

张任更加火大了,刚想发飙,只见赵子龙不知从哪闪出来,三下两下就把桥给拆了,拆完后还叉着腰站在北边得意地笑—哈哈—哈哈—哈。张任心里害怕得紧,急忙往南边逃。那边魏延和黄忠都等得有点不耐烦了,见到张任败过来,急忙兴奋地冲出来戳啊砍啊,由于事先安排,打起来有针对性,张任的骑兵居然大部分都被戳成血人,连马都牺牲殆尽,后边的步兵见到前边斗争这么惨烈,全都掉头就跑。

张任一阵拼杀,从小路上逃脱。张飞早就埋伏在那边候着了,等到张任近前,急忙闪出来,把张任吓了一大跳,惊得差点摔下马来。又是一阵火拼,张飞把张任给活捉了,一切都在孔明的意料之中。

出乎孔明意料的是,这个张任虽然被活捉了,刘备也亲自给他解绳子为他穿西服,他居然死不投降,还说要跟孔明干到底,还说为气节牺牲是非常光荣的,孔明没有办法,只好把他给喀嚓了,成全了他的气节。其实这个人还是蛮可爱的,可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