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卫发明的酷刑“弹琵琶”,受刑者无不生不如死,哀嚎不止

熟悉中国历史的人都知道,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是历史上出身最低的皇帝,他做放牛娃、当过和尚,乞过讨,但就这样的一位身处社会最底层的穷屌丝,却在风云际会之下,成功逆袭成为了高高在上的皇帝。试想一下,如果一个穷屌丝一下子变成亿万富翁,那肯定会怕别人来抢,所以出身贫苦的朱元璋,自然也不会例外。

因此,在明朝开国以后,朱元璋为了防止别人将他刚到手的皇位抢走,就设立一个叫“锦衣卫”的特务机构,专门负责监视文武百官,收集情报,逮捕审问犯人等活动。另外,锦衣卫这个特务机构,独立于明朝国家的司法机构之外,只听命于皇帝本人,拥有很多特殊的权力,比如:锦衣卫可以不用经过官府,就逮捕任何犯人(皇亲国戚也不例外)进行秘密审判。

所以,在明朝时期,明朝官员都对这个特务机构敬而远之,因为只要是被锦衣卫所盯上的人都九死一生,就算死里逃生,那也会被锦衣卫大牢里面的酷刑折磨得脱层皮。因此,那些被锦衣卫逮捕的人,第一时间都想痛快死去,不想被锦衣卫的酷刑所折磨,因为这些酷刑实在太变态了。比如:下面,小编所有介绍的这个叫“弹琵琶”的酷刑。

弹琵琶,这三个字听起来好文艺,但是这种叫“弹琵琶”的刑罚,却是十分的血腥。据史料记载,这种酷刑实施起来非常简单,就是将犯人按倒在地上,控制住其手脚,掀去其上衣,露出肋骨,然后用锋利的刀尖在犯人的肋骨上来回“弹拨”,与弹琵琶十分相像,所以就被称为“弹琵琶”。

弹琵琶这种酷刑的可怕之处是在于,在行刑的过程,它不会让犯人立刻死去,通过操作刀尖在肋骨之间不断拨弄,让犯人痛不欲生,即使再硬的汉子,一旦遇到这样的刑罚,也会哀嚎不止,最后只能乖乖招供。不过很多时候,负责办案的锦衣卫为了获得皇帝奖赏、升官发财,就就屈打成招。因此,造成了很多的冤假错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