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中和历史有四处矛盾,令妃得宠的真正原因,才让人感动!

延禧攻略中和历史有四处矛盾,令妃得宠的真正原因,才更让人感动!

文帕尔提提

清宫剧《延禧攻略》播出之后,那个还珠中温柔贤淑的令妃娘娘以女主角的形式再次走进我们我们的视野中。但是不管是性格还是为人处世的方式,魏璎珞都与令妃大相庭径。相比于我们记忆中的温柔的令妃娘娘,这个魏璎珞一改所有宫斗剧白莲花的形象,她眦睚必报精于算计,最终成为了乾隆后宫中最受宠爱的妃子。

但是电视机毕竟只是电视剧,很多时候因为种种原因,编剧一般都将历史事实稍作改动,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延禧攻略中与历史事实的四处矛盾,其中令妃得宠真正原因,才更让人感动!

我们先来说说历史上真正的令妃是什么样子的。历史上的令妃是魏佳氏,她出身包衣,还是一个汉民。她的出生在满清的后宫其实并不吃香,所以说魏佳氏被父亲送进宫之后并没有被选上,只是做了宫中的一个宫女。一次偶然的机会,乾隆看到了魏佳氏,因为魏佳氏出众的外貌,所以就被乾隆宠幸了。更不可思议的是,再宠幸完魏佳氏之后更是直接封为了贵人,这在当时可是很少有的现象。

此后的魏佳氏就一直有着一个开挂的人生,本身乾隆还是亲王的时候,就有了几个妃子,像剧中的娴妃、高贵妃、纯妃等,这些都是地位比显赫的妃子,但是这些妃子都早早的离开了人世,因此魏佳氏也就成为了乾隆后宫中地位最高的妃子,一生都伴随着圣宠,也是乾隆后宫中生孩子最多的一个妃嫔,而且她的儿子也成为了下一任皇帝,并且还在死后被追封为皇后,可谓是人生赢家。

那么与历史事实第一个不同之处便是令妃封为妃嫔的时间了。在这部剧中魏璎珞是为了要给富察皇后报仇,故意在太后面前略施小计,使得乾隆不得不将她封做妃子,也就是说是富察皇后去世之后才做的妃嫔。事实上历史山的令妃在皇后在世前就已经封嫔,与历史相吻合的是魏璎珞确实是伺候皇后的宫女出身。而且确实受到了皇后很多恩惠,于是一直对皇后都很感恩,与皇后也确实如同姐妹。

正常而言,皇帝的后妃应该对开始册封的人都有记录,但魏佳氏记录直接从乾隆十年封为贵人开始,这说明她在皇后身边侍奉时凭借自身独有的品质,同时得到皇后和皇上的喜爱。皇后也是一个贤良淑德,善解人意的妻子,所以便成人之美,见皇上喜欢,便将魏佳氏推荐给皇上,又或是皇后因为身体不好不能侍寝,所以有意撮合乾隆与魏佳氏,总之,此时魏佳氏的得宠之路刚刚开始。

而第二个与历史事实不符的地方,自然就是富察皇后所生的皇七子永琮的死因了。在清朝,对于皇子的看顾,十分的仔细,纵然故意有人想要加害,也绝不会用火烧这样胆大包天的方式,在这部剧里,纯妃受到娴妃的蛊惑,开始算计皇后,所以就策划了这一场阴谋,硬是将小阿哥活活烧死了。

在这个皇子死后,皇后不堪打击非常的悲痛,也差点没了活下去的念头。但是其实在历史上,皇七子是死于水痘,在古代水痘就是一种九死一生的病,因为医疗技术的问题,所以说没有办法治好,只能听从天命,所以说永琮死于水痘,绝对不会是被烧死的,而且并没有皇宫起火的记录。

第三个与历史不符的地方就是富察皇后的死因了。历史上的皇后并不是自己跳楼自杀,而是在病死在了东巡途中。在这部剧中,皇后因为失去了孩子,所以说身体还有精神上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一直卧病不起,本身皇后并没有自杀的念头,但是又因为尔晴的致命一击,最后富察皇后不堪重负,走向了死亡。

其实这与历史是完全不一样的。历史上的皇后死在了东巡路上,当时她刚经历丧子,身体本身就不好,但为了陪乾隆东巡,所以就拖着病身去了,但是受不了舟车劳顿,所以就病死在了东巡路上。

还有人说是因为在东巡的路上,皇后在龙舟中看见皇帝纵情声色忘记了丧子之痛,或者说看见了皇帝与瓜尔佳氏幽会,因此争吵,在船边眩晕,不慎落水,这也不合理,要知道皇后是在春寒料峭的三月去世,三月山东依然寒冷,半夜三更皇后一个人跑到龙舟边还能掉到水里,那全船的宫女太监侍卫都干嘛的,另外乾隆也不是那么没心没肺的皇帝,他深爱着皇后,并且东巡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皇后散心,又怎会做出让皇后难过的事情呢?

那么最后一个与历史不符之处就是令妃娘娘得宠的原因。在这部剧中,魏璎珞得宠的目的是为皇后报仇,而得宠得到原因就是因为古灵精怪,行为特别,与深宫中的女子不一样,能时时刻刻吊着乾隆的胃口。让乾隆欲罢不能。所以说她才能得宠。但是其实历史上的令妃并不是这个样子,既然皇后是病死的,那么令妃自然也就没有理由给皇后报仇了。

其实乾隆早就想立令妃为皇后,在乾隆三十年立皇贵妃时就给了令妃统御后宫的权利,而一直没有册封的原因是令妃对皇后一直怀有感激之心,正因为感激富察皇后,所以她一直都不肯与富察皇后平起平坐,尽管乾隆已经说过很多次要立她为后,但是都被令妃拒绝了,所以说令妃才会一直都是一个贵妃,没有坐上皇后之位。这其实在后来令妃的葬礼就能看出来。令妃的陪葬物品仅仅比皇后少了一件,可见乾隆早就将她当做皇后了。

延禧攻略中和历史有四处矛盾,令妃得宠真正原因,才更让人感动!其实这便是令妃得宠的真正原因了,她得宠完全就是因为她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她与乾隆一样,都将富察皇后放在心中最后最重要的位置,这一点让乾隆深为感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