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历史上的夏雨荷,嫁给乾隆成皇贵妃,最终画像卖出1.37亿

近几年清宫剧异常的火爆,从之前的《甄嬛传》开始,小编也爱上了这些宫廷古装剧,从中不仅可以看到酣畅淋漓的剧情,也能了解许多有关历史的知识。去年的《延禧攻略》可谓是火遍了大江南北,甚至都上了日本电视剧热搜榜,可见大家对这部剧的喜爱!

在《延禧攻略》中,最开始的纯妃是个善良的女子,虽然乾隆喜欢她,但她总是用各种理由躲着皇上。其实到后来我们才知道,因为纯妃去过富察府,她喜欢上了富察皇后的弟弟富察傅恒!但是这么多年的坚守,并没有得到傅恒的喜爱,而且最后到自己的坚守更像是个笑话,就这样纯妃黑化了。纯妃和娴妃进行联手,将小天使富察傅恒的孩子陷害,不过最终恶有恶报,纯妃也去世!都知道,这些电视剧的人物是有原型,那真实历史中,纯妃又是什么样的人呢?

在历史上,纯妃即苏氏,只是个普通家庭的女孩,早在雍正在位的时候,就成了宝亲王弘历府中的一员,不过由于出身的原因,苏氏只是个格格,在当时其实格格并没有很高的地位,不仅需要侍寝,还要干活,其实就是个通房丫头而已!不过因为她温柔善良,所以弘历还是比较喜欢她的,而且侍寝率也还是可以的,之后还为弘历生了儿子永璋。后来弘历登基为帝,苏氏也成为了纯嫔,一段时间后又晋升为纯妃!

后来纯妃生下永瑢,纯妃又晋升为贵妃,十五年以后再次成为皇贵妃,也就是历史上的纯惠皇贵妃。不过晋升如此之快的纯惠皇贵妃,在48岁就去世了。其实苏氏还有一个和硕和嘉公主,虽说在电视剧中的苏氏爱着傅恒而不得,不过自己的女儿和硕和嘉公主却嫁给了傅恒的儿子福隆安。而我们小时候看的《还珠格格》中尔康的原型就是福隆安,如此一来,那和硕和嘉公主就是紫薇格格了,其生母夏雨荷就是和硕和嘉公主的母亲苏氏!

并且在2015年时,《春惠皇贵妃朝服像》居然还拍出了1.37亿的高价!没曾想,她就是历史上的夏雨荷,乾隆并没有忘记她,而是成为了乾隆的皇贵妃!各位看官,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