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之后日本女多男少,集体相亲女性一改羞涩主动进攻

二战日本投降后,出现了一个跟以前很不相同的现象。传统日本相亲,是有人安排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双方见面,女性基本没有发言权。

据学者研究,1940年,20-29岁的人口,男性是多于女性的。到了1947年,此年龄段的女性,已比男性多了100多万。战后混乱之中,原来那种相亲,根本没有可能进行了,于是有人组织了集体见合。本图就是一场集体相亲会。

第一届集体相亲会,1947年11月7日在东京多摩川举行,举办者,是希望杂志。也许是新鲜事物,所以参与的人不多,只有386名男女。但到了1948年春天,竟有4000多人前来觅偶。更出奇的是,时任首相和前任首相,都发来了贺信。而本图所见,是第3回相亲会了。

比起以前女性都是被选择,时局一变,她们终于翻身了。《拥抱战败》一书借一位批评家的文章,给我们留下了这样的记载:

妇女们仔细地翻看男人们的简历,挑选最有吸引力的主动进攻……女多男少,女性们小宇宙都来了个大爆发。虽然明治维新过去了近百年,但这种情况,对绝大多数普通妇女而言——那些新潮人士例外——本是给十二个胆子也不敢想象的。(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