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胜和吴广起义为什么会失败,他们的结局为什么也那么惨

陈胜和吴广起义为什么会失败,他们的结局为什么也那么惨

陈胜气急败坏。二世的心情也很糟糕。外界不都说,现在伟大祖国形势一片大好,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吗?怎么突然敌人就打到了荥阳。他把李斯叫来,指着李斯的鼻子大骂:“你是首席大臣,现在搞得全国都是强盗,你说说,你到底在干什么?难道也和老子一样,天天在享乐?”

按照李斯的智商,立刻就知道,自己被骂到这个地步,下一步后果就会很严重了。他应该把首席大臣的公章交出来,来个引咎辞职。可仍然是那句老话 “令智昏”在作怪。他想了想,要是真的退休,自己什么也没有了,那跟咸阳城里一般老头没什么差别。而且当了这么多年的丞相,平时骂的人也太多了。现在自己退下来,要参加一些老年人活动,肯定会被人家倒骂回来。这个脸丢得也太大了。于是,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现在什么也不想了,只是想着保住这个位子,让自己继续过着丞相脱离叛乱队伍,成为政府军的高级军官。 李良拿了信之后,一点儿不相信。但他觉得自己的兵不多,要硬攻井陉很没有把握。因此就又返回邯郸,请武臣给他增加一些兵力。

李良才到半路,突然看到路上有支队伍出来,排场很大,他以为是武臣来了,急忙就趴在地下行礼。 其实,这不是武臣的车队,而是武臣姐姐的车队。这个姐们儿很会享受,弟弟当了赵王,她就天天跑去赴人家的宴会。今天她也是刚刚赴宴归来,醉得正舒服。看到有个将军趴在那里向自己行礼,根本不知道这个将军就是李良,只是叫身边工作人员向李良致意一下,就轰隆隆地向前开路了。

李良起来后,定睛一看,原来是个女人婆。这哥们儿向来牛惯了,这次居然走眼,向这个女人下跪行礼,心里很不舒服。更要命的是这个女人竟然如此无视他。他再看看她的随从,觉得那些目光好像都在嘲笑他,心里就更不爽了。

他的几个下属对他的性格向来掌握得很好,这时看到他的脸色,知道这哥们儿愤怒了。有一个家伙就直接对他说:“陈王刚举事的时候,你的地位就比赵王高,你的水平也比他强。现在这个女人婆居然也敢欺负将军,坐着车牛哄哄地在你面前摆谱,也不下车来答谢一下。不如杀了她。”

李良本来就不服武臣的领导,得到王离的那封信时,情绪就有波动,只是不相信那信是二世写的,所以才不再跟秦朝方面继续接洽。这时回来搬兵,居然受到一个臭女人的欺负,不但将军的尊严全面归零,就是男人的面子也给丢完了。愤怒之时,一听这个马仔的话,就什么也不想,下令追上去,把那个牛哄哄的女人拉下来砍死——看是你牛还是我牛,看是男人厉害还是女人厉害。 杀了赵王的姐姐,就注定成为武臣的仇敌。

既然是仇敌,那就不客气了。 李良这次果断得很,把他的部队调过来,向邯郸发起进攻。 武臣做梦也没有想到,李良会来这一招,连个抵抗的想法都还来不及启动,就被李良杀了。

张耳和陈馀的马仔多,居然能赶在李良跑来杀他们之前得到消息,得以逃脱性命。 陈胜的第一个二层机构就这样完蛋。这个武臣是陈胜的哥们儿,在陈胜还当长工时,两人就已经结下革命的友谊。哪知,这个革命的友谊在贫穷时是很坚固的,一旦事业有所成,利益两个字出现在两人的面前时,就全面蒸发了。不过,武臣虽然另立中央,但他仍然没有像别的人那样,再回过头去,拿老板开刀,从老领导那里抢地盘。因此,他还坚挺时,陈胜的面前就多了一个屏障。 现在这个屏障倒下了,陈胜就得直接面对秦朝的大军了。

而这时,陈胜的阵营里仍然坚持开展内斗活动。本来,秦嘉和符离在陈胜占领陈城时,也起来搞事,同样打着陈胜的旗号,现在正在围攻东海郡。 陈胜对秦嘉的加盟不但没有什么表彰,反而觉得不放心,硬是派那个武平君过去,当他们的监军。

秦嘉看到这个武平君,心里就恼火,你算什么东西?你有本事自己去拉队伍,不要来指挥老子。于是就自称大司马,动员大家都不要听这个武平君的鬼话,然后就向大家宣布说是接到陈王的命令,处死武平君。 这时,二世也知道这些盗贼真的不是一般的强盗了,下决心加强打击力度,派司马欣和董翳带兵过去帮章邯一起剿灭强盗。

而此时,章邯已经大破伍逢,又把陈胜的柱国房君蔡赐杀了,接着再向陈胜的另一个部下张贺猛打过去。 陈胜这时也慌了,跑过来督战。 可是,完全无效。 张贺努力抵挡章邯的进攻。但章邯太无敌了,直接就把张贺打死在战场上。 陈胜更怕了。现在他身边既没有带兵的将军,也没有多少部队了。他这才知道,王侯将相,是没有种的,但王侯将相是需要有水平的。你要是没有水平,也等于没有种了。 他只得逃。 逃到下城父,就再也不逃了。

他不逃并不是他要回过头来跟章邯决一死战,更不是没有力气了,而是他的专职司机庄贾不干了。庄贾天天帮他开着倒车,觉得前途实在太不光明了,干脆把这个领导杀掉。领导被司机搞定的事,实在是很少发生的。陈胜的故事就这样完结。

这样的人不失败,那天下就没有失败二字了。 当然,作为倒秦革命的首义领导人,他的功劳还是很大的,是不可磨灭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