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镇以盐丹文化闻名,但很多人不知道这里有座唐朝废太子墓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郁山古镇历史悠远,以盐丹文化为代表的黔中文化底蕴丰厚,境内留下了大量的历史遗迹和珍贵文物。

唐朝在此特设黔中道,以郁山镇为首府,直辖四川、湖北和贵州大部。

这台阶,据说是千年古镇的唯一遗存。瞧!这些磨的发亮条石,多少个世纪的多少行人打此经过?

小镇的怀龙亭旁立着好几块石碑,据说都是当年拆毁九宫十八庙时留下的遗存。或许你会嘀咕:九宫十八庙咋回事?

由于郁山镇盐业产业的发达和兴旺,唐太宗李世民执政期间,先后派遣了五位太子至此督办盐业,其中,最为有名的,当属太子李承乾。 李承乾兵变失败后,被流放于此,两年后郁闷而死,葬于此地。

据史料记载,唐太子李承乾被流放至此,同行的还有长孙无忌、李忠、李明等权臣谋士,原本独立的郁山文化被融入了许多宫廷色彩。其间诞生了一些皇家特色建筑:万寿宫、文昌宫、紫云宫、玄天宫、开元寺、天池寺等,俗称“九宫十八庙”。

李承乾之墓早已损毁,只剩下这块石碑,默默陪伴着他的亡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