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古代的中原男人,都不愿意娶匈奴女孩?因为她们有一身体缺陷

为何古代的中原男人,都不愿意娶匈奴女孩?因为她们有一身体缺陷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的时候,这个中原王朝和北方的游牧民族之间的关系都是敌对的关系,像我们都知道的秦汉时期的匈奴、隋唐时期的突厥、宋朝时期的契丹、女真、明清时期的蒙古等等都是这些王朝统治时期的最大的威胁了,但是往往很多时候,我们也都是知道这个中原王朝都是能够最终打败这些民族的,比如汉朝打败匈奴,唐朝不就是打败了突厥,而明朝直接将蒙古人赶到了漠北了。

但是想要真正的消灭他们是非常的困难的,比如这汉朝虽然打败了匈奴,但是知道东汉的时候才算是彻底的消灭了匈奴,所以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匈奴虽然实力不如汉朝,但是依旧是存在的,而且他们的内部也都是处在了分裂的局面当中,所以经常有一个匈奴的部落投靠到汉朝了,这样我们也就是能够看到汉朝经常用的方式就是和亲,也就是将汉朝的女子送往匈奴,王昭君不就是这样的一个情况吗?

那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的一个问题,既然是他们选择过来投靠,为什么不是我们汉人娶匈奴的女子,反而要让汉族的女子嫁给匈奴的男人呢?

其实这个和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我们都知道匈奴女人生活在边远的草原上,她们每天和牛羊为伴,成天在外面劳动,经历的是风吹雨晒,因为太阳的照射,她们的皮肤会变的很粗糙,看起来她们非常的老;还有就是匈奴女人还有一个非常突出的身体上缺陷,她们长期吃牛肉和羊肉,身上会有一股膻味,这个是汉人无法接受的,所以也就出现汉人女子嫁给匈奴的男子的和亲政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