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初的沈阳老照片 承载着历史伤痛的日据建筑

九一八事变,开启了中华民族十四年抗战历史,沈阳这座城市也在沦陷以后在日本侵略者的铁蹄下开始了改变。(沈阳火车站站前广场)

随着日军奉天都邑计划的实施,大量的日式建筑在沈阳拔地而起。这些建筑灰色的屋顶,水泥砂浆的墙面,狭窄的走廊,陡峭的楼梯处处体现着日式风格。(红旗广场上的伟人铜像,后改名为中山广场)

新中国成立以后,很长一段时期,这些日据时代遗留下来的建筑业成为了沈阳城市建筑的风格并继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曾经的伪满奉天警察厅,解放后的沈阳市公安局)

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些照片便是80年代初期一位名叫渡部学的日本人在沈阳所拍摄。(曾经的三井大楼,80年代初这里是辽宁省电子技术研究所)

渡部学1943年出生于日本东京中野区,1962年毕业于郁文馆高中。大学就读于日本文理大学,但中途退学后拜摄影家极口忠男为师,

曾经的伪满兴业银行,80年初为辽宁省真空技术研究所

左侧为中国银行,右边是沈阳市公安局

80年代初的沈阳外文书店

辽宁省民政厅

沈阳市第53中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