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被称为第一贪,为何却独得乾隆恩宠?只因他从不贪三种钱!

和珅被称为第一贪,为何却独得乾隆恩宠?只因他从不贪三种钱!

大家知道从古至今每个朝代都不缺少贪官的存在,而说起贪官,我们总是能想到清朝时期最著名的贪官和珅,和珅是乾隆皇帝最宠爱的一个大臣,因为独得乾隆的恩宠,他变得骄傲自大,也不将其他的人看在眼里,仗着乾隆的势力谁都不怕,而且还收了很多贿赂,据史书的记载当年乾隆去世后嘉庆皇帝登基,失去了庇护的和珅也被嘉庆皇帝抄家,而从他家里搜刮出来的财产也可以堪比国库了。

其实乾隆皇帝在位的时候也知道和珅是一个贪官,但是并没有惩罚过他,还独独恩宠他,大家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呢?小编发现,只是因为这三种钱和珅从来都不贪,现在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是哪三种钱。

第一种钱,国家用来赈灾救民的钱。在古代的时候农民都是靠着种地吃饭,如果天气不好自然收成也不好,那么百姓就会民不聊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个时候朝廷就需要帮助民众们度过困难。朝廷拨下来的钱都是需要经过各级官员的,所以这种前都会先经过和珅的手上,但是和声从来不会从这种钱里面谋取,不然的话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第二种钱,科举时的贿赂钱。科举是古代的时候人们改变自己命运的唯一办法,有很多人为了考取一个好的成绩都会挑灯夜读,但是也有的人心思不正,仗着自己家里有钱就想着办法来作弊,比如拿着钱贿赂考官就是他们一个经常会用到的手段,而和珅作为掌管翰林院的人,就需要担任科举时的主考官,也有很多人想着贿赂和珅。那是和珅自己作为通过科举考试的学子,他也明白多么的不容易,而且科举考试的唯一目的只是为了选拔人才,所以他从来不轻视这个考试。

最后一种钱,没有把握完成的事。有的时候别人想要邀请你来帮助一点事情,就会选择拿钱来感谢你,但是其实有的时候这件事情你也不一定能完成,如果轻易答应却没有完成就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珅就从来不接这种自己没把握的活,不然自己收了别人的钱却没有办好事,这对于他来说就是自毁名声,而且严重的话还会不小心连累到自己,吃力也不讨好。

这就是和珅从来不收的三种钱,不知道各位是怎么看待和珅这个人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