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睡了慈禧凤床,在上面刻一句洋文,慈禧:谁再翻译就斩首

八国联军睡了慈禧凤床,还在床头刻一句话,慈禧:谁敢翻译就砍头

我想对于历史比较了解的人,应该都会知道,曾经我国因为清政府实力过于羸弱,统治者又过于昏庸,从而遭受外国的侵犯与掠夺,致使我国遭受极大的损失,民众的生活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今天我们所介绍的主要内容就是有关于这一方面的,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吧。

在清王朝末期,王朝内部频频出现动乱与变故,而王朝外部又饱受外国的侵犯与压迫。因为自身的实力过于羸弱,在外国正式对我国发动进攻时,当时的统治者因为难以抵抗对方猛烈的攻势,而选择仓皇逃窜。

其实我们现在看来其的下场过于悲惨,但是我想大家应该都不知道,虽然明面上来看这次无非是一场逃亡之旅,但是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慈禧的生活也是比较奢侈的,但是后期因为种种原因,致使这一生一直享福的女人,活生生饿了好几天。

而因为统治者都选择逃窜,所以这一国家一时之间就陷入到黑暗之中。当时这些外国军队极为残暴,到处进行掠夺与压迫。对民众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当时他们到处进行掠夺,而自古收藏我国瑰宝的圆明园自然受到了他们的注意。

不仅里面的珍宝全部被其所掠夺,就连圆明园也被其所烧毁。之后都城的国门也被其所攻陷,皇宫内部的珍宝也没能逃离其的毒手,甚至还有一个意大利的官兵,跑到了慈禧的床上说了一觉,这让当时的大多数人都深感震惊。 因为要知道慈禧的东西可不是说碰就能碰的,而这个人他不仅碰了还睡了,还在木质的床头上刻下了一句话:Voglio violentare i’imperatice Vedova Cixi。在之后在经过相关的商讨下,外国势力在得到想要的利益后同意撤兵。

而慈禧也因此告别了逃亡生涯,回到了宫廷中,在进入宫廷后,他发现了自己的床上所刻下的一段话,本来她也没有当作一回事,但是后来因为好奇,让宫廷内部一些擅长外语的人进行翻译,但是每个人所翻译出来的内容都有着很大的差距,在这样的情况下,让其充满了疑惑。

后来慈禧为了弄清楚这句洋文的意思,她连忙找到了跟自己关系不错的一位洋人进行翻译,而这句话的真正意思被慈禧所知晓后,更是十分愤怒,原来这句话的真正意思为:我要睡了慈禧。于是愤怒的慈禧当即下令,禁止再有人翻译此话,否则直接斩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