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EMUI 9.0数字健康功能帮你科学掌控时间

又是一年春节到,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盘点过去一年重大事件,展望新年目标不仅是各大媒体的保留节目,也为网络热梗的产生提供了肥沃土壤。回顾过去,有"人生赢家"自然也有"比惨冠军",看着别人旅行、减肥、考证、恋爱、升职一路通关,一些没能完成年初目标的网友则开启了自嘲模式。除了抱怨工作压力大之外,还有人将锅甩给手机,抱怨外卖太方便、短视频一刷就停不下来,耽误了自己的减肥大业、进步之路,乍一听似乎是无理狡辩,细思之下却也反映出手机吸引力与日俱增的事实。

手机厂商们自然也意识到这一问题,例如华为就在EMUI 9.0系统中就加入了"健康使用手机"的新功能。如果手机系统能够帮用户掌控用机时间,不仅能够使其逐渐形成良好的用机习惯,也为心怀憧憬的用户增添了一份实现目标的外在动力。

EMUI 9.0 揪出你手机中的"时间杀手"

游戏、短视频是当前公认的两大时间黑洞。相信不少用户都有这样的经历,周五下班本想撸一局王者拿个首胜就睡觉,第二天还规划了健身、逛街、出游、看电影。但一不小心又熬夜了,早晨醒来打开了抖音本想就刷10分钟,然而正当本周热门BGM循环一遍,应用便提醒"你已连续在线90分钟",于是午饭又只好点了外卖……这些不经意养成的习惯再加上一点点人人都有的惰性,时间便从指尖悄悄溜走。

在没有系统工具对用户手机使用时间进行精确记录时,大家如果意识到了将过多的时间花费在手机上,通常反应便是压缩游戏、短视频等这些需要长时间专注的应用使用时间。仅仅有意识地减少某类应用,可能造成一个结果——按下葫芦浮起瓢,刷短视频的时间减少了,但微博吃瓜的时间又增加了。因此,一个准确反映用户用机习惯的系统功能的重要性不言而明。

华为EMUI 9.0便提供了屏幕使用时间记录功能,让用户清楚自己一天究竟解锁了多少次手机、时间主要流向哪些应用、这一天下来总共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有多长。对于一个想要做出改变的人来说,这些精确的数据更能产生触动,同时也为调整手机使用时间对症下药指明了方向。系统已经帮你找到了隐藏在手机中的"时间杀手",接下来如何一一解决它们呢?

EMUI9.0做你新年自律的得力助手

新年当然要有新气象,既然想要做出实际的改变,何不对自己的要求再严格一些,进行量化管理?例如,根据屏幕使用数据给每天的手机使用时间设一个上限,或者将花在某款应用上的时间减少一半。EMUI 9.0健康使用手机功能提供了"应用使用时间限制"选项,在这里可以对所有已安装的应用设定当日使用时间上限,建议首先对那些非刚需又很耗时的应用时间进行压缩。

想要在晚上睡觉前抓紧时间补一补微博、新闻、短视频的人不在少数,可睡眠时间何其宝贵,熬夜一时爽,次日就难免受罪。EMUI 9.0健康使用手机的"睡眠时间"功能正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设置一个开始和结束时间,在此期间,屏幕变为灰色,大幅降低用户的使用欲望,让睡眠少一点诱惑多一分舒心。

EMUI 9.0系统的健康使用手机功能作为用户专属的时间管理助手,不但能帮助用户更合理高效的使用手机,还综合了EMUI原有的学生模式,家长使用此功能可以保证孩子在享有数字化便利的同时合理分配生活、学习和娱乐时间。

据华为官方消息,目前已有25款已经升级到EMUI 9.0的华为、荣耀机型支持这一功能。还没升级的用户可以在"设置"—"系统"—"软件更新"中进行升级。升级之后,赶紧开启"健康使用手机"功能吧。

相信有了健康使用手机这一功能的帮助,再加上一些坚持和自律,一定可以在新的一年获得更多改变,让您每一天都可以尽享品质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