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晚清满族女子,穿扮精致,图九新娘眼神忧郁

下面一组照片出自《拉里贝的中国影像记录》,大致拍摄于1900年到1910年之间。它的拍摄和搜集者是当时北京法国公使馆的Firmin Laribe(菲尔曼.拉里贝)。照片记录了清末中国的各种人物、家具、服饰、戏剧、建筑街道、佛像石刻等等。此套影像集包含415组照片,现藏于法国国家图书馆。 Firmin Laribe(1855-1942, 菲尔曼.拉里贝)法国摄影家。菲尔曼.拉里贝1900年-1910年在华期间,在法国公使馆内负责安全保卫工作。在工作之余,拍摄了大量照片,内容涉及清末中国社会的种种方面。

法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晚清满族女子:手执折扇的满族妇人,一旁的瓷器应该值不少钱吧!

法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晚清满族女子:正襟端坐的满族妇人

法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晚清满族女子:手执折扇的满族女子

法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晚清满族女子:手执折扇的满族女子

法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晚清满族女子:穿着精美绣花上衣的己婚满族女子

法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晚清满族女子:己婚满族女子头饰。

法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晚清满族女子:满族妇人和她的儿媳

法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晚清满族女子:满族妇人和她的仆人

盛装的满族新娘,眼神显得有些忧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