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战役中,法国本来是处于弱势的,但就因新兵一失误改变战局

在这个可以不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历史这个饱受沧桑的世界,曾多次被凶猛的战争所困扰。而在这些众多的战争之中,其中最为著名的,除了二战以外,其实一战在当时也是比较激烈,波及范围广伤害也很大的一场战争。

而在这场激烈的世界级别的战争,最为著名的一场战争,就是被人们称为是绞肉机的凡尔登战役。此地在很早的时候,其实是法国所驻守的重要防线之一,同时对德军侧翼有着很大的威胁。正是因为这样,德军为了彻底占领法国巴黎,就必须得将这个地方给占领了。

由于德军早就对此地有所图谋,在随后的日子里,竟然直接就派出了,27个师的兵力,以及一千门大炮,就是想要趁法国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快速的将这里彻底给占领。但是等到1916年4月的时候,法国在这里驻守的军队,也因为长时间的作战,使得很多战士损失惨重,就连储备的弹药都快打没了。

法军为了能够坚持下去,等待援军的到来,于是在随后的日子里,他们只好调派那些,根本没有上过战场的新兵,前来充当阻击德军的部队。

正是因为这些人都是新兵,在很多的时候没有任何的作战经验,使得在部队中进行阻击的时候,经常会做出很多意外的事情。而接下来的故事,就是一位新兵蛋子,在炮兵部队之中所发生的事情。

当时的新兵在接到命令之后,本来是想要向东北方向开炮的,但是由于此人比较慌乱,在还没有进行瞄准后就直接开炮了,使得被射出去的炮弹,直接就落在了西北边上。可就在指挥官在为此事,训斥这名新兵的时候,在西北的方向却接连产生了,长达半小时的爆炸声。

在法军随后的深入了解下,这才知晓了当时,之所以会被新兵打中后,接连的发出连续爆炸,就是因为这次德军,为了让自己的部队,安然的在这场战斗之中获胜,于是就将弹药库建在了,西北的森林之中。

但正是因为要打此阵地,于是就囤积了将近60万枚弹药,结果被法国新兵的失误,给正好击中引燃,使得德军在随后的日子里,虽然有很多射程威力巨大的火炮,但是却再也没有了弹药,根本就攻不下防御强的法军阵地,最终在后来援助部队的支援下,法国这才转危为安彻底摆脱,被攻占的局势。

可见不管在什么时候里,运气其实也是很重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