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无可挑剔的皇帝,重用功臣,只爱皇后一人!无人可比!

我国几千年的封建年代诞生出不同的王朝,大部分皇帝能够开创一个国家却有着共同的规律,仔细研究他们的背景和出身我们会发现,他们要么是大世家的子弟,要不然就是平民布衣。但是东汉的开朝之君刘秀是一个文韬武略全具备的君王。他还被史学家认为是史上最完美的皇帝几乎无可挑剔的君王。

刘秀个人背景

刘秀虽然姓刘但是并不是的东汉时期的皇室家族人员,只不过是粘连一点点的血缘的刘氏家族。随着刘氏家族的衰落,王莽上位基本上刘秀连一点名门都称不上。

刘秀之说以能够平定诸侯割据的情况,开辟统一的王朝并且将刘氏家族振兴,完全靠着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开辟王朝。在刘秀最初建国打奖赏时期,身边基本上连谋士也没有,所有计划安排策划都是需要刘秀自己个人去完成。所以刘秀的自身能力几乎超过任何一位皇帝。

重用大臣

相比其他帝王的翻脸不认人而言,刘秀对待大臣的方式及其仁义。不仅如此,他对北方的大患匈奴也颇为大度。当时匈奴内部发生了分裂,朝中的官员认为这是击败匈奴的好时机,纷纷劝刘秀出兵讨伐。但是刘秀认为和平才能使国家更加繁荣稳定,所以他没有采纳大臣们的意见,正因为如此,东汉在他的治理下才呈现出一番繁荣的景象。

重情专一的男子!

刘秀当上皇帝,并未因此对自己的结发妻子置之不理。他一生的重最爱的女人也就是——阴丽华一人。在自己并未打下江山以前,阴丽华一直伴随自己左右陪自己吃苦受罪,就算刘秀当上皇帝稳坐皇位之时也并未忘记夫妻的情谊。刘秀封阴丽华为皇后,并将自己的儿子送上皇位,在这期间对阴丽华宠爱有加!

作为皇帝,刘秀去世前专门立下遗嘱让人感动,遗嘱中提到,去世后一切葬礼必须从简,禁止各地官员和平民百姓为自己吊唁影响朝纲的秩序。并且提到为自己一生中对国家和百姓的贡献并未成功达到自己当初的目标所以希望自己葬礼不要太奢华,这样劳民伤财。全国文武官员以及百姓感动万分!

刘秀在执政期间没有犯过一点儿错误,得到了后世的一致好评,在史书上几乎找不到他的污点。所以称其为几乎完美的皇帝基本上是没有毛病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