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四少之一,打了黄金荣,还抢了张学良的女人!

他是四少之一,打了黄金荣,还抢了张学良的女人,被称为最牛人!上海滩的故事在电视剧已经播放了许多,为我们熟知的旧上海滩三分鼎立的三位青帮大哥分别是黄金荣、杜月笙、张啸林。这三位青帮大哥中,我们最为熟悉的,名声也最为响亮的应该要数杜月笙了,因为他的以一个靠卖点水果谋生的小混混,到后来上海滩的风云人物,经历过多少的苦头,也只有他知道了。他功名成就后,也为我国的抗战作出了不少的贡献,而他有后来的成绩,是有黄金荣一手带出来的,从黄金荣的跟班做起,到后来的独立门户,实属不易。杜月笙的势力如此之大,那黄金荣也不会差。今天小编跟大家说的这人到底是谁?打了青帮大哥黄金荣,还抢了少帅张学良的女人,胆儿真不小。

今天要聊的这位牛人是民国四少之一,民国四少可以说是个个都是传奇人物,那时这四少可是家喻户晓的。这四少分别是孙文之子孙科、张作霖之子张学良、段祺瑞之子段宏业,还有就是今天我们要聊的主角卢永祥之子卢小嘉。这民国四少我们听得最多就是被称为“少帅”的张学良,而听到张学良的故事除了他不好的那一面,也有他后来统一战绩的贡献,更多的是张学良那一副风流性子,还有他的风流事迹。用张学良对自己的评价的话来说“平生无憾事,惟一好女人”就足以证明了,还有就是他与赵四小姐的世纪真爱也流传至今。

黄金荣,一位上海滩的大哥,杜月笙都要给几分面子,张学良是张作霖的独生子,张作霖的势力这里就不多说了。这两人放在上海滩,应该就不会有人敢动他们的一根汗毛,但为何这位民国四少之一的卢小嘉竟然如此大胆,打了青帮大哥黄金荣不说,还抢了风流公子张学良的女人。

卢小嘉因为出身望族,父亲是皖系军阀的卢永祥。卢小嘉算是父亲英雄儿好汉?凭借着自己父亲的势力,到处惹事生非,而他的父亲卢永祥就不断地为他擦屁股,正因为他的父亲卢永祥对他的百般宠爱,才会让卢小嘉如此的胆大妄为,不知天高地厚,鲁莽闹事。除了凭借父亲卢永祥的势力过着目中无人的生活,还是一位有名的花花公子。卢小嘉觉得父亲的宠爱,当时他还年少之时,就站出来帮他父亲卢永祥除掉了一个心头之患徐国梁,这让卢永祥对他就更加的呵护,看不得一点受气,更别说是受伤了。

有了父亲卢永祥在后面撑腰,卢小嘉那目中无人的架势就更表现得突出了。他打黄金荣,其实也是为了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就是露兰春,这个露兰春就是黄金荣一手捧红的,黄金荣不只是因为自己喜欢这个露兰春,还是一个忠实的戏迷,所以自己出资搭建了一个舞台就是给露兰春登台表演,而露兰春登台表演之时,台下除了黄金荣之外,还有一大批都是“临时观众”,这帮“临时观众”都是黄金荣的手下,平时就陪着黄金荣在这个舞台下观看露兰春的表演,只要黄金荣鼓掌,台下的“临时观众”便大声叫好,这场面让外人看起来可真以为露兰春是红遍上海滩了。

那天,卢小嘉打听到露兰春的名气,也想去一睹芳容,听听这位明星唱戏。还想着叫露兰春只给他一人唱戏,露兰春当时也不知道此人就是卢永祥的宝贝儿子,也拒绝了给他一人唱戏。卢小嘉心有不甘,便留在台下,待露兰春表演,就想看看到底是不是传说中那么好。露兰春登台表演后,平时唱得还不错,正好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了却跑了调。此时黄金荣为了鼓励他,就在台下鼓掌叫好,那一帮“临时观众”自然也是大声叫好了。而此时的卢小嘉听到后,就有了不屑的表情,还喝倒彩了,正好也给坐在台下的黄金荣听到了,黄金荣手一挥,那帮“临时观众”便把卢小嘉抬出门外教训了一顿。

卢小嘉被教训后,回到家越想越气愤,第二天,便叫他父亲卢永祥的老部下何丰林派兵把黄金荣绑到龙华的何公馆,再狠狠地揍了一顿,然后关在何公馆里面一个地牢里。后来黄金荣可以走出来,全都是杜月笙出面周旋。这位民国四少之一的卢小嘉可否算得上真牛人?他也凭借着父亲卢永祥的权势,在上海滩称王称霸走了七个年头,直到他父亲的势力慢慢失去了,卢小嘉也担心自己会受到黄金荣的报复,便跑到了北平,可到了北平后,卢小嘉还是改不了自己风流的性子,还是对美女情有独钟,那时他又看上了唐怡莹。

这位唐怡莹可不简单了,他是爱新觉罗溥杰的第一任妻子,她与溥杰结婚后,婚姻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完美幸福,处处都有争执,所以这唐怡莹在早年就跟张学良好上。是末代皇帝溥仪的弟媳妇,还可以与张学良藕断丝连,着实一个不简单的女人。据张学良资料记载,他认识唐怡莹是在北平的一间饭店,那天见了溥杰与唐怡莹后,他们便邀请张学良第二天到他们家作客。谁知第二天张学良到了他们家后,唐怡莹竟然拿出一叠都是关于张学良的新闻剪报,此时的张学良便知道唐怡莹对他很有心了,后来就跟唐怡莹好上了。差点还娶了唐怡莹为妻子。

卢小嘉看上了唐怡莹后,便千方百计认识了她,还为她做了不少的坏事。上面也说到唐怡莹是怎样的一个女人了,或许说卢小嘉跟唐怡莹好上,不算是抢了张学良的女人。张学良后来也认清了这个女人的底细,也没跟她联系了。而卢小嘉就在溥杰在日本读书那时就跟唐怡莹好上之后,没多久两人便住在一块了,还想尽了办法,两人合计将醇亲王府里的金银珠宝都骗走了。卢小嘉依仗着自己父亲卢永祥的势力到处也文也武的,就算父亲的势力没了,他依旧改不了他那风流、不可一世的性子,真牛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