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用枯树做了口棺材,出殡时棺材突然不见,多年后孙子成了皇帝

刘邦出生卑微,卑微的连他的父母连个正经名字都没有。司马迁在《史记》写道,“父曰太公,母曰刘媪。”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说,刘邦的父母就是老百姓口中的老大爷、老大娘一样。不久如此,刘邦的字“季”也来路不明,传说刘邦兄弟三人,分别叫刘伯、刘仲、刘季,而伯、仲、季就是老大、老二、老三的意思。

除了父母名字也没有外,刘邦的出生也是一个传奇。一次刘邦母亲在河坡旁睡觉,梦到一个神仙与她交合。突然天空雷电大作,刘邦父亲急忙跑河坡旁,发现一条赤龙在妻子上方盘旋,很快刘邦母亲就有了身孕,刘邦出生后,“隆准而龙颜,美须髯,左股有七十二黑子。”

刘邦长大后,喜好喝酒,后来就出现了刘邦醉酒斩白蛇的故事,“高祖始起,神母夜号,著赤帝之符,旗章遂赤,自得天统矣。”刘邦出生有异相,这点经常被人提及,不过他最终成为皇帝,早在爷爷辈就有了预示。那么当时是怎么一回事呢?

刘邦的爷爷名字刘清,魏国人,当年为了躲避秦军的俘虏,举家东逃,最终来到了今江苏丰县生活。在如今丰县县城西北七公里的金刘寨村西,相传这里就是刘邦爷爷刘清的墓地,不过也有人质疑这点。

司马迁在《史记·高祖本纪》中记载了当年高祖还乡的故事,“高祖还归,过沛,留。置酒沛宫……沛公以诛暴逆,遂有天下,其以沛为朕汤沐邑,复其民,世世无有所与……沛父兄皆顿首曰:沛幸得复,丰未复,唯陛下哀怜之。高祖曰:丰,吾所生长,极不忘耳,吾特为其以雍齿故反我为魏。”

传说刘清居住的房屋旁边有一棵合抱粗的梧桐树,如此粗的梧桐树在当地很是出名。刘清去世之前,曾一只凤凰落在了梧桐树上,凤凰飞走之后,这课梧桐树离奇的突然枯死了。刘清去世后,一贫如洗的亲人只能将枯死的梧桐树砍倒做成棺材。

出殡那天,众人将刘清棺木逃到墓地路上,忽然大雨倾盆,根本无法行走。但是棺材出门之后,抬回去也不适合,最后大家就把棺木放在路旁。次日雨止,大家发现刘清的棺木“消失了”。就在这时,有人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小丘状,同时还有无数蚂蚁在衔土将刘清的棺筑成了坟。刘清死了几十年后,刘邦成了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