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就算一无所有,也不能忘记这两点,助你走上人生顶峰!

曾国藩,清末的四大名臣之一,信仰儒学教育,继承了最大的散文流派桐城派,却又区别于桐城派,自成一种流派,人们称之为“湘乡派”。曾国藩同时也是湖湘文化的代表,对我国的文化史有重要的影响。曾国藩的文风,影响了一代人,清末民初的著名文学家严复、谭嗣同等,都受到了他的影响。

曾国藩还有不少著作,在他的《曾文正公全集》中收集了数百卷他的文学作品。这些作品对我们后世中有着不少影响,在如今社会中,想要成就一番大事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然而,就像曾国藩在《曾文正公全集》中所写的一般,有些重要的东西,不管你一无所有,还是已经走上了人生的巅峰,有2点是不能放弃的,他或许会帮助你走向成功。

一、既往不恋

只有摒弃过去的辉煌成就,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态往前看,你才会变得更好成功。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还在沉湎过去,那么你就深陷其中,无法向前看。曾国藩的接人待物,一直是深受人们的尊重,与他交往会如沐春风。重要的是,他对待所有人都是如此。无论你的过去是好的,还是坏的,都统统的抛弃掉,之有当下才是最重要的。记住这句话,坚持不懈,走上人生的顶峰也是早晚的事。

二、当下不杂

曾国藩常觉得自己天分不高,之后努力坚持才会缩短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他再有读完一本书的时候,绝不会开另一本书,不做三心二用的事。已经过去的事情是无法在改变的,未来的事情也是没办法预测到的,那么我们能够做好的就是当下的事情了,而我们有时候在做某些事情时,会被走周围的杂事所干扰到,这是我们要做的,就是摒弃那些杂念,做到一心一意。曾国藩的事情就是告诉我们,即使是普通人,只要坚持不懈,一样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一休道观点:曾国藩的事情告诉我们的道理就是,想要做好一件事,最重要的就是此刻的行动,在他的那些书籍里面,我们学到的东西就是自己的,就算我们现在一无所有,能够好好地把握住当下,你就可以扭转局面,那么成就一番大事业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