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是幸运的宫女,因太监写错字,使她成为了皇后

大家好,我是本期小编,在古代时期皇宫中的宫女一般家境都很是贫寒,在皇宫中也有规定宫女在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便会让她们离开皇宫家人,当她们离开皇宫时,还会得到一些盘缠,当宫女进宫后,便会被分到各个宫里面去伺候宫里的主人,然后等到了年龄便会出宫,虽说在这些宫女中也会有些长得好看的宫女偶然的被皇帝所看上,就当了妃子,但这毕竟是少数的人。

在古代时期的汉朝,有一个宫女就很是幸运,因为那时有一个太监的失误,然后便写错了一个字,后来她便当上了皇帝,还生了一个明君,小编说的这个人就是窦漪房。在汉高祖刘邦去世后,吕后便辅佐儿子刘盈当上了皇帝,然而刘盈是一个无能而又软弱的人,根本不是做皇帝的材料,这也让很多的大臣都反对刘盈,但是因为吕后的存在,所以并没有人敢阻止,当刘盈执政后,他的亲兄弟对他很是不满意,甚至还想要谋权篡位,就这样便派去了个宫女到吕后那里做了卧底。

当刘盈当上皇帝后,一直都是吕后在执政,这也让刘盈的一些兄弟们都怀有篡位的想法,这时的吕后害怕儿子好不容易当上的皇帝再被别人给抢走,害怕儿子会被害死,就开始找些皇宫中长相好看的宫女,将他们训练了之后,就把她们给派到其他的一些皇子当中做卧底,然后监视着他们,然后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传给她。

就在这些人当中有窦漪房,但窦漪房在背地里的时候收买了一个太监,将自己安排到一个近点的地方,就例如赵国,但正是因为太监出了错,将字写成了代国,就在这之后,窦漪房便去到了代国。

当窦漪房去了代国后,他便发现代国君主是在之前的时候高祖并不看好的刘恒,在高祖还当皇帝的时候他是很多的皇子中最差的一个了,这也让这时的窦漪房很是不开心,但跟刘恒相处的时间长了,她便感觉刘恒并不像别人口中所说的那样的无能,并且还是一个很有才华和很聪明的人。

他只不过是用一些懦弱无能的表现去掩盖住自己那雄伟的抱负,当窦漪房去到了代国时,那时的刘恒便喜欢上了窦漪房,被窦漪房的外貌深深的吸引,但他也知道窦漪房是吕后派到自己身边的卧底,但他想如果将窦漪房感动,并且让她喜欢上自己,这也并不是一件坏事。

经过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刘恒确实是吸引住了窦漪房,然而刘恒原本就很是喜欢窦漪房,就这样两个人便陷入了爱情中,当陷入了爱情的窦漪房便慢慢的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和身份,就这样她便慢慢的开始背叛起了吕后,等到吕后去世时也不知道她所派去的窦漪房竟背叛了她,等到了吕后去世后没多长的时间,最不被人看好的刘恒成了皇帝,刚坐上王位时,窦漪房便被封为了贵妃,后来又成为了皇后,他们两人的爱情也令人很是羡慕,很是恩爱整天形影不离。

后来窦漪房便生下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就是汉景帝刘启,刘恒与刘启执政的期间,汉朝一直是国泰民安,并且这也有窦漪房的功劳,在刘恒执政的时候,她辅佐刘恒做的很好,还为刘恒生了一个明君刘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