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英雄被冤杀,此人为保英雄妻儿身中8箭,他的名字却无几人知

提到“民族英雄”这个词,你会想到谁?在蠢哥心中岳武穆自然是最配得上这个名号之人,然而这次咱们不说他的故事,这位民族英雄来自明朝,不过他也并非咱们所熟知的袁崇焕或者于谦,此人是位抗蒙英雄,他也被冤杀,这人在辉煌的时候,凑过来沾光的人还真是不少,不过到了他落难的时候,那还真是树倒猢狲散散,别说帮他求情了,大部分的人都纷纷选择与他撇清关系,唯独有一个人,他默默的保护这位英雄的妻儿,甚至因此还身中6箭,最终帮英雄平反,可他的名字却无几人知,有的网友则表示:“这种人不多了。”

嘉靖皇帝

先说说这位民族英雄吧,他即是明朝嘉靖年间的抗蒙名将曾铣,这位将军虽然在名气上不及袁崇焕和于谦,但是从历史功绩上来看,他觉得配得上“民族英雄”四个字,他是嘉靖年间,北方最高的军事长官,曾经一度打得所谓的“蒙古铁骑”闻风丧胆,那真是一见他的军旗便怕得不行。然而似乎是一种宿命,和岳飞、于谦、袁崇焕一样,他也没有逃过被冤杀的命运,当时有人诬告他要反,其实无非就是他与严嵩合不来罢了,众所周知,严嵩是个主和的人,而曾铣又是个主战派,直率的曾铣又怎么斗得过老谋深算的严嵩呢,他最终于嘉靖27年被冤杀,他的妻儿也惨遭流放,此时的他已经可以说是“众叛亲离(‘亲’指亲信)”,而有一个人站出来保护曾铣的妻儿,那即是本文的主角——王环。

曾铣像

其实在曾铣入狱之后,王环还来探望过曾铣,他的这一举动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曾铣是“谋反罪”,而王环又是他的旧部,如果有人说他是同谋,他也只能百口莫辩,然而即便如此,他还是选择要在自己的主将临刑前送他最后一程,而曾铣也毫不见外的交给他一个重任,那即是为他照看他的妻儿,说白了,与这“罪将家属”有牵连,那绝对算不上好事,然而王环还是毅然决然的答应下来,不仅如此,他还下定决心要为曾铣平反,然而这平反之路他却走了20年之久。

将军夫人示意图

在这20年中,他可以说是为了曾铣的妻儿放弃了自己的一切,他可以不要官职,也可以变卖家产,却唯独在一件事上绝对不会妥协,那即是保护曾铣的妻儿。有一次,曾铣的儿子被仇家盯上,在仇家的箭雨中,曾铣的儿子差点被射死,还是王欢一把将他抱住,才保住他的性命,不过他自己却身中了八箭,然而这只是其中一件事罢了。终于,朱厚熜驾崩,明穆宗登基了,王环这才敢上奏为曾铣平反,最终黄天不负有心人,曾铣的冤屈被洗刷,他的妻儿平安度过了20年,王环也可以功成身退了。

王环示意图

王环虽然只是一个小人物,许多人甚至压根就没听过他的名字,然而他的形象也是伟岸的,这样的历史为什么没被拍成电视剧或电影让更多的人知道呢?实在是有些可惜,甚至有的网友说:“这种人已经不多了。”的确是呀,太多的人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会选择明哲保身,而王哲却不愿意那样,表面上他是花了二十年帮曾铣平凡,实际上,他是在用自己的一生做赌注,又有几人能够像他这样呢?他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