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这个门派明明有天下第一的实力,却一直很窝囊,太丢脸!

如果要在金庸笔下找一个实力最强大,且传承最久远的门派的话,那么非少林莫属了。少林派早在两晋南北朝时期就创立了,达摩祖师从天竺来到中土后,他面壁十年,创立禅宗,将武学融入禅道,从此少林派的武学便成为了天下武学的正宗。

此后的上千年里,少林派的历代高僧们又创造了不少的武功绝学,少林七十二绝技就是其中之一。论实力,少林派在金庸笔下的所有门派中,应该算是当之无愧的当下第一,但是千百年来,有一个现象很奇怪,那便是实力天下第一的少林寺,一直以来的表现都非常的窝囊。

在天龙八部中,少林派的高手们先是被慕容博耍了一顿,他们甘愿充当慕容博的打手,并制造了震惊整个武林的雁门关事件。多年后,鸠摩智到少林踢馆,如果不是虚竹和扫地僧救场,少林派的高手们险些被鸠摩智一人给打爆了。

在射雕三部曲中,射雕和神雕所处的时代,都是南宋时期,这一段时期,南宋子民先是受金人的威胁,金国被蒙古所灭后,南宋子民又时常受到蒙古人的袭击。这段时期,天下的武林人士纷纷站出来抗击外敌,可是少林派这段时期在干什么呢,少林派的高手们直接是封山了,他们龟缩在寺内,对天下事来了个两耳不闻。

倚天屠龙记中,少林派的表现更差劲了,当时屠龙刀惊现江湖,这时候少林派的高手们立马跳了出来,一个劲去的争夺屠龙刀,少林派的高手们与江湖上的很多乌合之众混在一起,去武当山逼迫张翠山夫妇说出谢逊和屠龙刀的下落,结果把人家张翠山夫妇活生生给逼死了。

后来,张三丰带着小张无忌去少林派求取少林九阳功,用以化解张无忌体内的寒毒,结果少林派的高僧竟然摆起了架子,他们连德高望重的张三丰的面子都不给,直接来了个见死不救。之后,少林派作为千年古刹还差点被赵敏给一锅端了,实在是丢脸啊。达摩祖师要是知道少林派的这些窝囊至极的表现,估计棺材板都快按不住了。

在倚天屠龙记之后,少林派除了笑傲江湖中方证大师在位时期表现稍微出彩一点之外,其他时间段基本上都乏善可陈。

不得不说这少林派当真是武林中的一个另类啊,明明实力天下第一,可是却表现的很差劲,一直都很窝囊,即便期间少林派出了一位扫地僧这样的神话级高手,但是也仅仅只是昙花一现。从少林派总的表现来看,实在是丢脸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