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蓉的软猬甲为何给郭芙,而不给郭襄和破虏,原因金庸早已经说明

在神雕侠侣中,郭靖和黄蓉夫妇早就名震天下,他们也有了三个孩子。对于自己的孩子自然要留下一些珍贵的东西。这时黄蓉的手里有一件至宝,就是软猬甲。但是对于三个孩子,黄蓉却把软猬甲给了长女郭芙,而没有给郭襄和郭破虏。为什么黄蓉会如此偏心呢?其实真正的原因,金庸先生早已经在文中有说明。

黄蓉身上的软猬甲本来是他的父亲黄药师的,也是黄药师送给妻子冯蘅的定情信物。后来冯蘅早逝,黄药师的膝下只有黄蓉这一个女儿。黄药师对于女儿黄蓉自然也非常的爱护,在黄蓉行走江湖的时候,就将这件软猬甲送给了黄蓉防身。

这件软猬甲非常的神奇,它不仅可用来防御,还长满了很多的倒刺钩,如果一般人碰到了黄蓉身上的软猬甲的话,必定会伤了手。所以黄蓉的这件软猬甲,可攻可守,乃是一件至宝。当初黄蓉行走江湖的时候,多亏了这件软猬甲,她多次保住了性命。

而这软猬甲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唯独郭靖碰了之后不会受到任何的伤害,当初欧阳克想占黄蓉的便宜的时候,黄蓉身上的软猬甲,刺得他鲜血直流。自此欧阳克再也不敢对黄蓉动手动脚。

后来,郭靖和黄蓉有了三个孩子之后,黄蓉为了保护这三个孩子,自然也将软猬甲送给了他们,但是三个孩子到底给谁呢?最后黄蓉给了长女郭芙,而没有给郭襄和郭破虏,大家看到这里都会觉得,黄蓉有些偏心了。

其实黄蓉将软猬甲给郭芙是有着自己的考量的。因为当时郭襄和郭破虏还年幼,他们在郭靖和黄蓉的保护之下,是非常的安全的。但是,郭芙却不一样。郭芙已经长大,虽然她平时刁蛮任性,但是在大事上却丝毫的不含糊。

她一直跟随着父母一起抵御外敌,这使得黄蓉非常担心,郭芙在战场上会受到什么伤害,所以她才将这件软猬甲给了最需要的人,郭芙。而后来郭襄长大了之后,非常的天真烂漫,后来更是一见杨过误终身,一生都在为了追逐她的爱情。

所以即使黄蓉将软猬甲给了郭襄,也没有多大的用处。而在《神雕侠侣》的最后,金庸也道明了黄蓉并没有亏待郭襄和郭破虏两姐弟。因为,在郭靖和黄蓉夫妇,最后血战襄阳的时候,为了保全武功秘籍,就用杨过所赠的剑,打造了屠龙刀和倚天剑。

而屠龙刀和倚天剑,就分别交给了郭破虏和郭襄。后来郭破虏手持屠龙刀,战死沙场。而郭襄带着出倚天剑,创建了峨眉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