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有三个改造人,一个吓神,一个吓圣人,一个自己看了都怕

《歪歪侃封神》第83期

封神中的改造人,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四个,但为什么要把这三个单独提出来呢,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封神中,师父为了帮徒弟迅速提升法术,通常都会采用最直接,效果最霸道的改造方式。这种改造,大家最熟悉的,当属哪吒了,哪吒打死东海三太子敖丙、巡海夜叉李艮,使得龙王大怒,约齐四海龙王敖光、敖顺、敖明一起,来到陈塘关,要求李靖交出哪吒,否则就水淹陈塘关,万般无奈,哪吒剖腹、剜肠、剔骨肉,还于双亲后,便散了七魄三魂,一命归西了。

哪吒的师父太乙真人,使荷叶、莲花,以哪吒魂魄为引,做出一个面如傅粉的、唇似涂珠的美少年;后来,哪吒吃了三杯酒和三枚火枣后,又拥有了三首八臂。是八臂哦,比我们常说的三头六臂多了俩胳膊。

平时哪吒的三首八臂,是隐藏起来的,只有在需要使用的时候,才会显现出来,所以,哪吒日常的样子,还是一个美少年。

相比起哪吒,歪歪今天要说的这三位,可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都改造失败,成为长相奇怪的怪人,怎么个怪法,一个吓神,一个吓圣人,另一个,更是自己看了都怕,他们都是谁,且听歪歪一一道来:

一:一个吓神

穿云关外,吕岳布下瘟癀阵,将姜子牙困入其中,使得周军无帅,大军不得前进。此时,青峰山紫阳洞的清虚道德真君,掐指一算,暗自点头,唤来徒弟,让他下山,协助师叔姜子牙,大破瘟癀阵。没错,此人正是原殷商上大夫——杨任。

当年因妲己要建鹿台,杨任冒死进谏,结果被挖去双眼,活生生给气死了。杨任死后,一股怨气直上云霄,冲撞了碰巧路过的道德真君,道德真君一看,世间还有如此悲惨之事,于是刮一阵神风将杨任救回,给他那两个黑洞洞的眼眶内,放了两颗金丹。

结果,杨任的眼眶中就长出两只手,手心里又睁开两只眼,当他以这幅模样来到周营时,诸将各自骇然,就连武王也是大惊;待杨任入瘟癀阵时,长着三头六臂的吕岳,号称截教门下第一人的吕岳,见过多少怪事,也给吓得心下骇然。吕岳是瘟癀昊天大帝,何等身份,见了杨任也会害怕,可这不是吓神嘛。

二:一个吓圣人

这得是多么凶恶的长相,能吓到圣人,我们来看看他的长相吧:面如青靛,发似朱砂,眼睛暴湛,牙齿横生,出于唇外;身长二丈,武力强大,肋下生“风”、“雷”二翅。

没错,他就是雷震子。雷震子,乃上古战神刑天转世,关于雷震子的身世,歪歪在18期详细写过,请翻阅。刚转世时,雷震子的长相,还是很阔爱的,原文中说他面如桃蕊,眼有光华。

但他被云中子带到终南山后,吃了两枚仙杏之后,身体就被改造成这副鬼样子,这副鬼样子一谁不害怕,所以他到临潼关,见到被称为‘西方圣人’的姬昌时,姬昌当时就给吓了吓得魂不附体,这不就是吓圣人吗。

三:一个自己看了都怕

有人发起狠来,连自己都打,这位呢,跟别人不一样,那是自己看了都怕,你说长这么一张脸,还敢照镜子吗,这位是谁?

西岐城内,姜子牙不日就要金台拜将。此刻远在九仙山桃园洞的广成子,掐指一算,将徒弟唤来,打算安排他下山,帮助姜子牙上阵杀敌,多立战功,给师父也长脸。

为了快速提升徒弟的实力,广成子诱他吃下七个香喷喷的豆儿,结果,这人多出两个脑袋四个胳膊不说,还满口獠牙,面如蓝靛,发似朱砂,活脱脱一个怪物。

这个怪物,原本可是纣王的太子,殷商接班人啊。若没有封神榜这回事,殷郊,就是下一代大王,看到自己变成这副鬼样子,殷郊自己都被唬得目瞪口呆,半响没反应过来。估摸着他自个儿都想,这是怎么了,怎么变成这副鬼样子,原来的帅哥呢。

所谓:封神中,有三个改造人,一个吓神,一个吓圣人,一个自己看了都怕。

一场封神,发生了多少故事,他们三个,原本哪个不丰神俊秀,可最后变成这副模样,有什么办法,都是阐教师父改造失败的结果,当时师父只顾着提高战斗力,谁管他改造后变成什么模样呢。

【更多有趣的封神故事,待续……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