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侯姬昌为何没被封神?《封神演义》里有四个字,已经说出答案

《歪歪侃封神》第62 期

封神里的西伯侯姬昌,大约是仁慈无比的,怎么个仁慈法?被纣王无端陷害,囚禁羑里七年,却没有丝毫怨言,还教导的羑里民风淳朴;纣王送来以伯邑考制成的肉脯,已经残忍至此,可他依旧不愿意造反;释放后逃出五关,追兵在即 ,好容易雷震子背他出关,可他呢,却还舍不得那匹跟随了他七年之久的马;回西岐后,就打算姓修一座占卜用的灵台,却生恐麻烦百姓;灵台修好之后,再开一座灵沼,以应水火相济之意,百姓施工时挖出一具枯骨,大家都毫不在意的抛在一边,可姬昌呢,却赶紧向枯骨道歉,认为打扰了他的清净,然后呢,另具棺木,隆重其事的安葬于高处。

所以老百姓们都欢呼说:大王恩泽及于枯骨,更遑论我辈乎。

据说这件事传扬出去,天下诸侯都惊叹于他的仁慈,所以才纷纷望风归顺,让歧周的势力越来越大。这件事很有点像商汤之于野外抓鸟的农夫,看他四面下网,有点一网打尽的意思,于是解开三面,祷告说:欲右者右,欲左者左,不用命者,乃入吾网。

总之,一个意思,都是先将仁慈施展到非人类的身上,然后借此感动天下百姓,也由此可知,西伯侯姬昌的仁慈大约跟殷商的老祖宗商汤差不多,都是天地间屈指可数的完人。

可既然这么厉害的完人,封神当中,他儿子都能封神,他为什么就封不了神呢?

鸿钧老祖所说:根行不够?显然,这个答案并不成立,他儿子根行都够,当爹的反而不够,这完全是个笑话,那么,就是西伯侯姬昌没有应劫,开什么玩笑,姬昌请姜子牙出山后,还讨伐过崇侯虎,崇侯虎以后封了大耗星,专门负责口舌,争执或替人散财,就连他手下先锋大将黄元济也封了个蚕畜星,这俩人是应劫之人,姬昌倒不是应劫之人,这显然说不过去。

为了封神,鸿钧老祖提出的两个条件姬昌都具备,可他为什么没有封神呢,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封神里已经有答案,这答案只有四个字,哪四个字?

姬昌之所以没被封神,不是因为没有根行,相反,根行太深厚了,深厚到别说封神,就是成仙,也打发不了他,因此,得有个更高的结果,什么结果?

姬昌非但仁慈 ,而且还精通伏羲八卦,善演先天之数,有这份本事,可了不得,就连纣王驾前大臣也夸赞他:道和天地,德配阴阳……为西方圣人

朝廷里都这么说,民间更不用提,也是四个字的称呼,即:西方圣人。

什么意思?

姬昌活着的时候已经有了圣人的德行,走了以后呢,又因开创周家基业,乃至于传下伏羲八卦,在民间享受了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香火。

这上千年的香火供奉下来,姬昌早已内外具备,完全有了圣人的水准,你说都成了圣人,姜子牙还能给他封神吗?

所以:西伯侯姬昌为何没被封神?《封神演义》里有四个字,已经说出答案

这四个字就是:西方圣人。而姬昌呢,也成了整部封神当中,唯一一个以凡人之躯,当上圣人的人,他都成了圣人,当然就不能给他封神了。

【更多有趣的封神故事,待续……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