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元认识名人

1美元

正面: 华盛顿

背面: 左为美国国玺背面图,右为美国国玺正面图

规格: 156x66

乔治·华盛顿(1732-1799),美国开国元勋,他领导美国人民赢得独立,制定宪法,创建国家,担任首任总统,公众尊称他为“国父”、“摩西第二”。

1732年2月22日出生在弗吉尼亚州一个种植园主家庭。在他的青年时期,英法之间为争夺北美洲的殖民地爆发了持续的冲突。

1753年,法国士兵入侵俄亥俄州弗吉尼亚的领土,年仅二十一岁的华盛顿受州长之命前去警告法军撤离。次年就被委任为陆军中校,陆续参加了英法在美洲进行的战争。此后数年华盛顿成为一名上校,率领支只有三百名弗吉尼亚人的队伍,保卫三百五十英里的边界免受印第安人侵袭。

1759年1月6日和玛莎结婚,没有子女。从1759年到1775年,任弗吉尼亚州下院议员。

1775年5月,第二次大陆会议在费城召开,身为会议代表的华盛顿被推选为总司令。同年7月3日在马萨诸塞的坎布里奇担任指挥官,开始了一场为期六年的独立战争。

1781年,在法国盟友的帮助下,强迫英军在约克敦投降,从而结束了美国独立战争。

1787年夏,立宪大会在费城召开。宪法获得批准后,选举团一致投票选举华盛顿为总统。

1789年4月30日宣誓就职,成为美利坚合众国的第任总统。1793年3月4目连任美国总统。

1799年12月14日由于喉头感染而病逝。

20美元

正面: 杰克逊

背面: 白宫

规格:156×66

安德鲁·杰克逊(1767-1845),美国总统,具有领袖魅力,深受人民爱戴,被公众尊称为“老英雄”和“人民的总统”。

1767年3月15日出生在北卡罗来纳和南卡罗来纳交界地的一个新开拓的瓦克斯豪边远地区。十三岁时当过军队通讯员,参加过几次小规模战争,一次被俘因拒绝给一名英国军官擦皮鞋头上挨了刀,留下一道伤痕。他是他所在州第一个被选进众议院的人,曾在参院任职并担任过法官。1801年被推举为田纳西后备军的少将。

1814年被任命为美国陆军少将。

1815年1月8日在新奥尔良战役取得胜利。当选总统后,围绕着他和他的对手出现了两个政党:追随杰克逊的民主共和党,或叫民主党;反对他的国民共和党,或叫辉格党。以享利·克莱为首的辉格党领导人把自己比做谋求限制国王权力的英国议会中的辉格党人。他们自称是民众自由的捍卫者,反对杰克逊总统的独断专行。尽管杰克逊经常不听从国会的意见,制定的政策也掺杂个人偏见,他还是于1832年以56%的选票和超过对手几乎五倍的选举人票再次当选总统。1845年6月8日逝世。

5美元

正面: 亚伯拉罕.林肯

背面: 美国总统林肯纪念堂

规格: 156×66

亚伯拉罕·林肯(1809-1865),美国总统。

1809年2月12日出生于肯塔基一个边疆居民家庭。虽然只受过大约一年的正规教育,他还是利用各种机会如饥似渴地读书。在参加黑鹰战争之后,回到伊利诺斯州成为一名律师,为巡回法庭服务。

1846年,作为少数派辉格党的成员被选进国会。

1860年获得了共和党的总统提名。林肯认为分裂联邦是非法的。当时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到萨姆特要塞这是联邦的财产,却掌握在南卡罗来纳查尔斯顿港分裂主义者手中。南方联邦的炮兵于4月12日开火并迫使要塞投降,美国内战从此爆发。林肯在内战期间行使了战时总司令的权力。他还善于把持有不同政见的人们都留在共和党内。

1862年9月,在马里兰的昂蒂特姆河川的一次战役结束了美国内战。

1863年1月1日,林肯发表了《解放黑奴宣言》,他宣布在南方联邦土地上的奴隶们“永远自由了”。

1864年,林肯为了政治上的考虑,选择了南方民主党人安德鲁·约翰逊为其竞选伙伴,并再次当选为总统。

1865年4月14日在华盛顿福德剧院遇刺,次日身亡。

50美元

正面: 格兰特

背面: 美国国会大厦

规格: 156×66

格兰特(1822-1885),美国军事家,第十八任美国总统。制革工人之子,生于俄亥俄州波因特普雷森特。

1839年入西点军校。1843年毕业后,以少尉衔到美国第四步兵团服役。在1846年至1848年的墨西哥战争中由于表现英勇晋升为中尉。1854年退职,到密苏里州经营农场。南北战争爆发时,格兰特在加利纳协助招募、装备和训练部队,然后,随部队开往斯林菲尔德。

1886年任团长。不久晋升准将,取得密苏里东南战场的指挥权。

1864年3月晋升中将,指挥联邦军所有部队。他制订的1864年作战方案获得成功。至6月中旬,使南方联盟军司令官李将军在彼得斯堡动弹不得。

1865年4月2日李被迫放弃彼得斯堡,4月9日在阿波马托克斯郡府投降。

1865年下半年辂兰特应安德鲁·约翰逊总统的请求巡视南方各地。他提出了一份报告,建议实行一项宽大的重建政策。

1866年任美军新订军衔的将军。1867年8月,约翰逊总统任命他为陆军部代理部长。1868年格兰特成为总统候选人,击败民主党的西摩,当选为总统,年仅四十六岁。

1869年3月4日进入白宫。1872年再次当选总统。1885年6月全家移居到阿迪朗达克的麦克格莱戈尔山的一所小别墅,不久在此去世。

100美元

正面: 富兰克林

背面: 美国独立堂

规格: 156×66

富兰克林(1706-1790),美国物理学家、发明家、政治家、社会活动家。

1706年1月17日出生于北美波士顿。父母都是英国移民,以制造蜡烛和肥皂为业。12岁到印刷所里当学徒。

1731年在费城建立了北美第一个公共图书馆。1737年至1753年任费城邮政局局长。1751年创办了费城学校(后为宾夕法尼亚大学)。1753年获科普利奖章。同年还获得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的荣誉学位。

1756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1769年当选为美利坚哲学会会长。1772年当选为法兰西科学院的外国院士。他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创始人之一。在美国独立战争中积极参加反英斗争。当选为第二届大陆会议代表,并参加起草了《独立宣言》。

1776年至1785年出使法国,促成了美、法同盟的建立。1787年当选为制宪会议的代表,参加起草了美国宪法。他积极主张废除奴隶制度。富林克林是第一个在纯科学领域中享有国际声誉的美国科学家,是美国电学研究的先驱者。1747年至1753年间对电学进行研究,并解释了素顿瓶的原理,首次用“+”(正)“-”(负)符号表示充电状态。

1752年6月进行了著名的风筝试验,证明闪电是大气中的放电现象。发明了避雷针。此外还研究过墨西哥湾流等自然现象,完成许多技术发明。

1790年4月17日在费城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