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孩儿是牛魔王的儿子,为何头上却没有角?涨知识了

红孩儿是牛魔王的儿子,为何头上却没有角?涨知识了

西游记是几代人的记忆,陪着我们长大,至今寒暑假期档依旧热播。剧中的猴子,神通广大,似乎无所不能,七十二变,幻化万千。一声齐天大圣,似乎又回到那一个猴子称大王的花果山。

但是却有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花果山不止一位七天大圣,还有另外六个,总共七位大圣,剩下的六个大圣是孙悟空的结拜兄弟,而其中最著名的一位便是牛魔王。牛魔王是这七位大圣中的老大,平天大圣。看过西游记的都知道牛魔王的实力是与齐天大圣相差不多,但是大闹天宫的时候剩下六位大圣谁也没有出现。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七位大圣虽然不是所谓的夫妻,但是也算得上大难临头各自飞。

剩下六位大圣最出名的便是牛魔王,而今天我们要谈的也就是牛魔王的一家三口。他们一家三口在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后的500年里居住在翠云山,几乎算得上销声匿迹。他的妻子被称为铁扇公主,他的孩子叫做红孩儿。

其实小时候看西游记的时候,对铁扇公主的那把扇子特别好奇。威力极大,就是连孙悟空都抵抗不了,一扇子下去可比孙悟空的筋斗云要跑的远!而第个二个好奇的地方就是为什么铁扇被称为铁扇公主?毕竟一个公主,怎么会下嫁给妖怪?纵观西游记只有两个公主,一个是孔雀公主,一个是铁扇公主。孔雀公主是仙界的公主而非妖,但是铁扇公主又是为什么呢?

相传她的本命为罗刹女,是一位得道仙人,后来下嫁给牛魔王。但她的扇子并非她本身所有,其来历甚是神秘。相传混沌初开之时,天地灵宝诞生一灵宝,即太阴之精叶,也就是这芭蕉扇,但是最初确实被太上老君得到。

在原著中有这样一段话,介绍的是银角大王从太上老君偷得的紫金红葫芦。众所周知,银角大王曾是太上老君,座下一童子,银角大王曾说:“混沌初分,开天辟地之后有一位太上老祖,却见昆仑山上一缕仙藤结着这个紫金红葫芦,却便是老君留下到如今者。”如此可见太上老君的五件宝物,都于混沌之初在昆仑山所得,而当年混沌初开时只有太上老君一人在场,那么这把芭蕉扇理应是太上老君的宝物。紫金湖葫芦是银角大王,从太上老君偷的,那么这把芭蕉扇罗刹女又是如何得到的呢?大概猜测一下,是罗刹女从老君那里偷来的,

可是他是以什么样的身份接近太上老君呢?太上老君为何又不追回此宝物?其中看起来有很多的辛秘。

八六版的西游记,想必大家对红孩儿的相貌还是很熟悉的,一个长相可爱但是确实一个货真价实的顽童。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牛魔王的儿子却不是牛呢?为什么不仅仅是人类的长相,而且头上没有角呢?牛魔王为什么放着家里貌美的而且是下嫁的妻子不要,去找别的小妖精呢?最重要的是红孩儿最重要的技能是喷火,这又是从哪里得来的呢?这无论是铁扇公主还是牛魔王可都是不会的呀!红孩儿这些到底是后天学到的呢?还是遗传的呢?

要知道三味之火,可是道家的不容外传的机密。当年太上老君烧猴子的便是用的那三味真火,他区区的一个小妖怪,又从哪里得到的这项本领呢?说是遗传的话,但是铁扇公主和牛魔王是都不会的!如果说是后天所学,被人教导的话,这无从考证。但是如果从遗传的方向考虑,太上老君可是有三味真火的,更何况当年罗刹女得到扇子也是一个谜题。所以大概判断出来他和太上老君有一定的关系,更可能是有遗传的关系。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牛魔王怕是再也抬不起头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