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思道掌握雍正帝那么多秘密,为何雍正没有杀他?

邬思道一介书生而已,雍正除他不费吹灰之力,那为什么没杀呢?原因多半在这里了:

一是邬思道与雍正朝昔相处十五年了,他太了解雍正帝了,他们之间的感情还是有的,雍正当时已经动了灭口邬思道的想法,邬思道就动之以情,表示自己绝不会掺和官场之事,而且服从雍正帝安排,只会活动在雍正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如果雍正需要,必要时要也可以帮雍正。雍正也不是绝情腹黑的人,念及旧情,就放了邬思道。

二是因为老十三,这是最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老十三知道邬思道是雍正的大恩人,雍正对老十三非常依靠,半分钟也缺不了的,老十三知道如果雍正对大恩人邬思道下手,那对他这个打手也一定不会手软,老十三也担心雍正卸磨杀驴,邬思道正好是老十三观察雍正动向的风向标。一旦有异,他必然会想办法自保,如果老十三反了水,那场面可有得雍正受了。

雍正也不傻,杀了邬思道,要背上忘恩负义,卸磨杀驴的恶名,而且有可能增加老十三的不信任和反水。雍正只需要能够控制着邬思道的生死,这就足够了,何必趟这浑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