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正值盛年却突然暴卒,他到底是怎么死的?

先说一下雍正皇帝死亡经过,首先用正史的角度看,雍正帝于雍正13年,也就是1735年的8月21日开始感觉身体不舒服,但没有重视仍然照常处理繁重的政务,批改奏折,但病情突然在2天后加重,在23号的晚上12点左右到了弥留阶段,很快就驾崩了。这位统治了大清朝13年的皇帝享年57岁。这是正史上对雍正死亡的介绍,其他的细节一概没提,也没说到底是因为什么病症死亡的,所以这就给后世留下了很多的遐想空间。

抽丝剥茧,咱们继续从别的角度探寻一下雍正死亡的细节,在雍正病重到死亡的这个阶段中,一位备受雍正重用的大臣张廷玉一直在陪伴左右,在雍正最后的一天,张廷玉在自己的日记中对雍正病情是这样描述的,他说雍正帝开始七窍出血,之后便马上处于昏迷状态,其惨状张廷玉用了“惊骇欲绝”来形容。

而在民间又有雍正是死于吕四娘之手的传说,吕四娘是吕留良之女,曾经因为文字狱被雍正杀死,吕四娘因为在亲戚家而侥幸逃脱,她日后拜师学艺成为了武林高手,并且立下了杀雍正已报杀父之仇的誓言。后来终于在某次混入了圆明园雍正的寝宫处,在雍正得病卧床的时候乘机砍掉了雍正的脑袋,所以传说在清西陵雍正泰陵地宫内的胤禛是没有头颅的,其头颅被吕四娘割下拿走祭奠生父去了,乾隆皇帝只能命人制造了一颗金头下葬。

当然民间的传说不足为信,这只能是老百姓一个美好的愿望罢了,据历史学家分析,雍正之死很可能就是家族遗传病,大概率是脑淤血,因为皇太极的死法和雍正及其相似,都是在极短的时间内暴卒于后宫中,在加上张廷玉七窍流血的记录,所以基本可以断定是死于急性脑出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