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遇到赵云,让张郃、徐晃双战赵云,为何要上双保险?

张郃、徐晃二将皆为曹操麾下大将,皆能以一挡十,但为何碰见赵云要上双保险,或者间接说二将认怂了呢?仔细分析后,答案浮出水面!

常山赵子龙,当阳长坂坡单骑救主,一战成名。也许你会说,那是因为曹操爱才,想招至麾下,并没有真要取他姓名。那好,你说的没错,这次没有展示出子龙真正的实力,那汉水之战呢?

老将黄忠斩杀夏侯渊后深陷曹军包围,赵云前去接应,先杀慕容烈,后斩焦炳,救出黄忠后又冲入战圈救出副将张著。子龙浑身是胆,那战枪若舞梨花,张郃、徐晃看到后,不敢上前,因为赵云给他们造成了威慑。

赤壁之战,曹操大败,中了孙刘联军的埋伏(诸葛亮出的计谋,孙权派的军队),先后被吕蒙、凌统、甘宁、太史慈和陆逊追杀,仓皇逃命,非常惨。

过程其实挺有意思,曹操每次大笑(心里素质好),必出一名大将前来追杀(诸葛亮神机妙算,令人佩服),遇到吕蒙,曹操派张辽断后;遇到太史慈,让张郃阻拦;可是遇到赵云,曹操急忙派张郃、徐晃两位大将上前阻拦,冒烟奔火而逃,面子都不要了。并不是曹操怕一人阻拦不了子龙,而是曹操一路逃来,心里有数。

孔明夜观天象,算到曹操命不该绝,诸葛亮把一切都安排好了,每个关卡都设有埋伏,想活捉曹操并不难,他就是想考验关羽,深知关羽重情义,必报答曹操恩情。把关羽安排在华容道,赵云肯定也是知情,所以张郃、徐晃并没有与赵云真打起来,赵云也没有真去追,服从军师命令最重要,只顾抢夺战利品去了。

曹操把张郃、徐晃二将派去迎战赵云,一方面忌惮赵云的实力,况且是疲惫之师对战生力军;另一方面,曹操面对关羽时,身边的大将越少,就越能博得关羽的同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