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封神榜大阴谋! 玉皇大帝的真实姓名, 孙悟空的真正师傅!

和周初的神仙相比,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天界力量明显降低,很多神仙都是新加入的。如巨灵神是天宫的先锋,但实力很不济,而且《封神演义》中没有提到他。

众所周知:签押封神榜是神仙集团的一次大洗牌,老子、元始、通天三位大罗金仙是庄家。从最终的结果看,通天手下的直系弟子和再传弟子死亡大半,封神后明显收归元始天尊管理。如果当初定下的名单就是这样的,通天教主绝对不会同意。

应该说,通天教主的弟子实力比赤精子、广成子辈要强一些,在他们三人不出手的情况下,截教绝对不输于阐教。因此他相信了这张假榜,回碧游宫后还写下“紧闭洞门,静诵黄庭叁两卷;身投西土,封神榜上有名人”的对联。通天教主很有信心,他可能认为:事毕后,元始虽然占有天宫,但魔界还是他通天的地盘。因此,我估计定榜时通天曾要求约法三章,他们三人保证不向晚辈出手,任凭晚辈较量。

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元始在打小算盘时,老子也有他的想法:多年来两位师弟各掌一教,门下弟子众多,逢年过节两位师弟收到人情都相当的丰富。他一人住在八景宫,早寂寞得不行,于是他趁此机会,一方面与元始虚蛇委应,帮助元始对付通天;一方面用尽心机,抢占胜利果实。

老子真的老了,对元始的复仇计划一无所知,但西方教的释迦牟尼法力比接引、准提更高一筹,他早已洞悉元始的一举一动,决定借元始和孙悟空的力量,将西方教渗透到天宫和中土。其后的结果乃至过程大家都知道:佛祖成功了。读者唯一不解的可能是:为什么闹天宫时孙悟空道行那么高,取经时连个普通的坐骑都打不过。其原因说出来很简单:一是闹天宫时元始在背后支持,二是闹天宫时很多人都是孙悟空的师兄乃至师侄,这些人一看孙悟空的出手,就知道他的来历,不得不讲情面让着些,三是孙悟空自己的心理变化了,闹天宫时他感觉是为师傅报仇,出手当然狠,取经时他明白是在为佛祖作嫁衣裳,他才不会太拼命呢!

哈哈!这一切都缘于该死的封神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