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最强的法术,竟被西天列为禁术,每次释放必将生灵涂炭!

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法术常出现的就是毫毛,筋斗云七十二变还有金刚不坏之身,可是大家知道孙悟空的真正底牌吗?我们一点一点来讲,先说说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吧。在《西游记》六十一回中,也就是火焰山那一章节,孙悟空通过变化变成了牛魔王,从铁扇公主哪里骗走了芭蕉扇,孙悟空开心啊,就晃晃悠悠地往回走,顺便把芭蕉扇变大,结果因为没问变小的密码,无奈就扛着芭蕉扇往回走。

走到半道的时候,碰到猪八戒了,猪八戒说:“猴哥,你扛了这么久,我帮你扛一会吧。反正我扛行李力气练出来了。”(在原著里,一直是猪八戒挑着行李担子)孙悟空一看,行啊,你扛着吧,就把芭蕉扇给猪八戒了。没想到这个猪八戒居然会芭蕉扇缩小的咒语,孙悟空吓了一跳,猪八戒嘿嘿一笑,露出来牛魔王的模样。原来牛魔王回家发现自己的亲老婆被孙悟空调戏了,芭蕉扇也被骗走了,就打了一个飞的去追孙悟空了,辛好提前赶上了,就把芭蕉扇给骗回来了。本来这里没啥事的,不就是变化吗?

但是原著里有一段话引起了小易的注意,牛魔王,他也有七十二变,武艺也与大圣一般,只是身子狼剁些,欠钻疾,不活达些;把宝剑藏了,念个咒语,摇身一变,即变作八戒一般嘴脸,抄下路,当面迎着大圣,叫道:“师兄,我来也!”神马情况?牛魔王也会七十二变?是的,七十二变其实在妖魔圈子里面不是什么稀奇的法术,孙悟空辛辛苦苦学习的法术,叫牛魔王一次变化打击失去了信心。牛魔王还炫耀:老牛也会,你气不气啊?

之后孙悟空为了给自己正名,就和牛魔王大战,和牛魔王斗法,这个场景的经典程度和孙悟空大战二郎真君有的一拼。最后孙悟空险胜牛魔王。那么七十二变究竟是什么呢?为什么在妖魔圈子里很普遍呢?我们在车迟国那一回和红孩儿那一回都可以找到答案,八戒说:“猴子有七十二般变化,就有七十二条命。”所以说,这七十二般变化,其实就是可以任意变化,增加本身的命数的一种法术。这种变化在整个西游世界里是很普遍的,有猪八戒的三十六变,孙悟空七十二变,唯一的区别就是命数增加的多少。这种变化也不是菩提老祖自己的专利,更是所有神仙都会的一种仙术,妖魔只要拜师傅,基本上都可以学会这种法术。

其实孙悟空的绝学并不是七十二变和筋斗云,而是法相天地这个法术是被西天严禁的一个法术,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个法术每次释放会造成大量的生灵死亡,这个法术释放后脚踏大地,头顶苍穹有没有让大家想起一个上古大神呢?没错就是盘古,那个时候地面上没有生灵所以盘古可以肆无忌惮,而现在如果释放了,那么大一个人迈出一步,肯定会踩死许多树木花草包括动物甚至是凡人,一个脚掌的大小能和一个小国家一样大。

所以这个法术被禁止,因为破坏力太大,威力就更不用说了,和牛魔王有一次打架,牛魔王变出真身一个巨大的牛,孙悟空在它面前和蚂蚁一样,这时孙悟空放出来法相天地,牛魔王才到孙悟空的膝盖,孙悟空一棒子打到他的牛头,他瞬间败下阵来,所以说七十二变和筋斗云只是非常普通的法术,而这个法术才是孙悟空最强硬的底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