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涅卡简介 塞涅卡的名人名言

塞涅卡全名吕齐乌斯·安涅·塞涅卡,别名塞内加,生于西班牙南部的科尔多瓦,是罗马帝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哲学家、作家、雄辩家,是当时非常出色的人物。

塞涅卡

塞涅卡简介

塞涅卡(约公元前4年-65年),古罗马政治家、斯多葛派哲学家、悲剧作家、雄辩家。提比略时期进入官场,曾任帝国会计官和元老院元老,后任司法事务的执政官及尼禄皇帝的家庭教师与顾问。他的一生,在古罗马帝国时代的克劳狄王朝的三位元首统治时期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公元65年,因其侄子——诗人卢坎谋刺尼禄事件,多疑的尼禄逼迫他承认参与谋杀,赐以自尽。

塞涅卡一生著作颇丰,触及到了可以作为研究对象的一切实际领域。现存哲学著作有12篇关于道德的谈话和论文,124篇随笔散文收录于《道德书简》和《自然问题》中,另有9部悲剧等文学作品。

塞涅卡的名人名言

不相信任何人和相信任何人,同样都是错误的。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况。

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经过艰难卓绝的斗争之后才能实现。

不能摆脱是人生的苦恼根源之一,恋爱尤其是如此。

幸福的时候需要忠诚的友谊,患难的时刻尤其需要。

糊涂人的一生枯燥无味,躁动不安,却将全部希望寄托于来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