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在皇帝登基后,照顾他们的宫女都有什么下场?

在我国古代虽然封建传统非常盛行,但是古人对礼仪是非常在乎的。在很多历史文献中都有记载,关于礼仪的事情,虽然其中有一些礼仪在现在的我们看来是不合理的,比如君要臣死。但是也有很多即使在我们现在也影响非常深远,比如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在我国的古代,很多皇子出生之后都不是被自己的亲娘抚养。很多皇帝为了防止皇子因为被母亲抚养,和母亲的感情深厚,导致发生一些提升外戚势力的事情,所以,每一个皇子出生的时候,皇帝就会在宫外一些贫困家庭给这些皇子找一个奶娘,让奶娘抚养皇子长大,那么把皇子抚养成人后,这些奶娘会被怎么处理呢?

在古代很大一部分奶娘的结局都是很好的,因为他们抚养皇帝长大,皇帝长大之后和他们也有感情,所以也不会亏待他们,但是汉武帝的奶娘把汉武帝抚养长大之后,为了获得更大的权力,这个奶娘居然利用汉武帝,在皇宫当中作威作福,最后汉武帝忍无可忍但是也没有过多的惩罚他只是把它变为了平民百姓。

除了这种结局不好的奶娘,还有很多最后过上幸福生活的奶娘。溥仪的奶娘为了把溥仪抚养长大,连在宫外幼小的亲生孩子都不管,含辛茹苦的把溥仪抚养长大之后,溥仪也非常照顾她,虽然后来苦于自己的生活也不好,但是不管是在清宫里当傀儡,还是在满洲国里当傀儡溥仪都没有亏待自己的奶娘。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