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深受道光帝宠爱,因争宠失败被连降两级,是清朝唯一被吓死的妃

珍嫔生于嘉庆年间,她来自于一个古老的满洲姓氏,赫舍里氏,于道光二年,以镶蓝旗秀女的身份参加了八旗选秀,由于姿色出众而被选中,封为珍贵人,与赫舍里氏一同被选中的还有后来的孝全皇后、祥妃等人。

道光四年,入宫仅两年的赫舍里氏被道光帝晋封为珍嫔,第二年又被晋封为珍妃,而且这还是在她没有生育的情况下做到的,这说明赫舍里氏深受道光帝的宠爱。

然而,就在赫舍里氏被诏封为珍妃不久,道光帝却突然下旨,将其降为珍嫔,为册妃而精心制作的册宝和册印都被送回了造办处熔化。道光九年,赫舍里氏再次被降级为常贵人,从此她在道光朝便再也没能翻身。

咸丰十年,英法联军进犯北京,闯入了圆明园,当赫舍里氏看到外国人对圆明园进行疯狂劫掠时,不禁心惊胆战,竟然被活活得吓死了。当时咸丰帝仍在热河,当她得知赫舍里氏被吓死的消息后非常生气,处置了相关的办事人员,并且下令将赫舍里氏暂时安置于田村殡宫。后来,同治帝继位后,将赫舍里氏尊封为皇祖常妃,并将其迁葬到了慕东陵,这位传奇的大清皇妃的故事才告一段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