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第一女将,杀罗士信擒瓦岗9员大将,为爱而降却被丈夫斩杀

说起瓦岗寨大家应该都挺熟悉的,那是一个卧虎藏龙所在,里面聚集着不少的英雄好汉。尤其经过了评书《隋唐演义》的宣传,大家对瓦岗的英雄更是十分的佩服。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评书中的隋唐演义,在这评书中介绍了一员女将,她的武功十分高强,曾匹马单刀斩杀罗士信,还擒获了瓦岗9员大将,后来爱上了瓦岗寨的一个人,然后就投降了,没想到在新婚之夜竟被丈夫杀死在了洞房中。

这位隋唐第一女将就是新月娥,新月娥本来是新文礼的妹妹,新文礼奉命镇守虹霓关的时候和瓦岗寨产生了冲突,由于瓦岗寨众人武功高强,新文礼出战不敌还被砸伤了臂膀。眼看霓虹关危在旦夕了,新月娥临危受任接下了守卫虹霓关的重担。新月娥也是一位武功高强的高手,在新文礼让她坚守待援的时候她没有听,而是主动出关挑战。

第一次瓦岗寨派了罗士信出阵对敌,这罗士信虽说武功不太高明,但是胜在力气大,即使是号称大隋第一勇士的李元霸来了,罗士信都能和他战上一场。本来以为罗士信出马怎么也能将新月娥给活捉的,结果没有想到这新月娥不仅武功高,计谋也不少,她假装不敌罗士信,然后将他引入了陷阱中,直接斩杀了罗士信。后来瓦岗寨又派出了程咬金,没想到没打几个回合就被新月娥给活捉了,其后新月娥又活捉了齐国远、李如珪、金成、牛盖、屈突星、屈突盖、鲁明星、鲁明月等八位瓦岗寨的将领,让瓦岗寨损失惨重。

后来王伯当出战新月娥,新月娥一下子就被王伯当给吸引住了,不可自拔的爱上了他。因为爱上了王伯当,所以新月娥和王伯当交战的时候处处留手,没有去伤王伯当。交战结束回到大营之后,她和程咬金打听王伯当的情况,程咬金为了保命趁机作保说让她嫁给王伯当但是要献出虹霓关。新月娥听了程咬金的要求,稍作考虑就答应了这件事。

程咬金被放回瓦岗寨后,也是尽力劝说王伯当,王伯当虽然不愿意但是拗不过大家的意见只能同意了这件事。后来在新月娥要献虹霓关的时候,新文礼夫妇出面反对,新月娥为了自己的幸福只能先制服了新文礼夫妇。没想到新文礼夫妇比较刚烈,看到无法阻止新月娥就直接自杀了,新月娥看到哥嫂已死,只能痛哭过后厚葬了他们。

新月娥在给哥嫂办完了葬礼之后就开关投降了,然后瓦岗众人也是依诺给她和王伯当举行了婚礼。王伯当本来就不愿意娶新月娥,听到她逼死了哥哥嫂子之后更是厌恶她了,再加上结婚那天喝了不少酒,于是就在新婚的洞房里不分青红皂白的将新月娥给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