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扮男装那么明显,为什么就没人发现呢?事实是真的很难发现

女扮男装那么明显,古代人为什么就认不出?看真实照片你就明白了

在古代,我们印象中的女子形象都是深居闺中,不愿意轻易抛头露面。可是电视剧中女主人公总是会女扮男装出游,只不过,这些装扮总是太过明显了些。那么,为何这么明显的妆容在古代却是无人看透呢?事实是真的很难发现,原因有很多,总结一下就是古代女性外貌确实和男性差不多,有具体原因也有真实照片,看完真实照片你就明白了

或许有些人认为这不过是电视剧中的桥段罢了,且不要说古代会不会有女子冒着风险扮成男子出游,男装女子一出门就会被轻易拆穿。但其实并非如此,古代这些女子还真有些可能扮男装后认不出。

首先,经典作品花木兰中,木兰替父从兵便是典型的例子,虽然她是女子身,但是却和男子同军数十载,依旧没有被看破女子身。所以说,在古代,女子一番化妆之后伪装自己的性别并不是不可能。

真正导致我们认为不可能的缘故却是电视剧的误导。首先我们来分析一波为何花木兰和将士同军这么多年却没能被看破女子身。

在小编看来,这大概有三点原因。第一点是木兰在军中地位挺高,在木兰辞中,便是提及她受皇帝召见的事,既然坐上高位了,单独的营帐并不那么难得到。第二点则是木兰的兵种,早期她从事的大概是传递情报的侦察兵。

最后一点原因却是木兰可以男装成功的根本原因了,那就是木兰是少数民族,而且还是那种体格魁梧的女子。所以在一番改装之后,军中男子自然没有注意到自己这位长官竟然是个女人。

但是,电视剧中自然不可能将女主人公真实的照搬古代改装方法。电视剧中出演的都是女明星,如果不是姿色俏丽又怎么有机会走上银屏,倘若真的让一个女子化妆成分辨不出容貌的男装,且不说明星愿不愿意,观众也不会愿意看。而真正的古代女性,有的天生和男性差别并不大,如果在精心打扮一番的话,确实认不出!证据请看下图

所以,电视剧中的女子男装都是做个样子而已,最多加上个小胡子,换上男子的发式和衣物罢了。我们看电视剧自然不能真的拿它当作历史真相来看待。

至于第二点则是古代的社会风俗,在古代的思想压迫下,女子就应该深居闺中,做着一些家务事或者是绣花之类的活动。如果女子动不动出门,这在古人看来是放荡的行为,会遭到周边人的指指点点。

所以,古人在街上看到扮成男子的女子,顶多会感到这个男人怎么这么阴柔,或者认为他是个俏小生,不可能会像女子男装这一方面去想,事实上,古代也不会有女子胆敢这么装扮后私自出门。

并且,对于衣物规定,古代有着较为严格的规定,这虽然没有被写成法律,却是早就已经成为了古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是必须遵守的准则。这也算是春秋时代之后慢慢丰富化的礼仪规矩。

除了官员和百姓之间的布料,色彩等有所划分之外,男女的穿着也是被严格规定好的。男子大多着袍衫,而女子则是裙衬等类型。在古人看来,这些都是约定俗成不可更改的规矩。男女之间的限制更是被传了千年。

所以,没人会想到街上有某个人破坏了这一规矩,竟然有女子着男装做出这样的荒唐事情。就算女子真的有大事不得不男装出门,她也绝对会用帽子先将自己的头发遮盖住。

因为古代的男女发式是截然不同的,倘若向电视剧中一般,女子就光明正大的将自己的头发批在外面,到大街上绝对会遭到人们的目光礼。并且会有一些混混前来调戏。

就不说古代,现代一些女子将头发剪短,声音偏中性,走在马路上你能分辨出是男是女吗?所以古代女子男装也不是那么好认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