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中最低调的人物,内力比扫地僧张三丰还强,却从不声张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说到《神雕侠侣》相信大家第一个便会想到主角杨过,作为杨康之子虽是饱受争议,不过他还是从一个街头小混混一路成长为了神雕大侠为自己正名。然而杨过并非低调之人,反而是非常高调。比如他戴着面具在江湖中行侠仗义,只是为了避免自己撞上“桃花运”,换句话说就是怕别的女人看中他。

言归正传,因为我们今天的话题并非杨过,而是一个与杨过完全不同的人。他武功比杨过还高,地位比杨过更尊崇,但却十分低调,甚至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低估他的实力。那他到底是谁呢?别着急,小编马上揭晓。

其实小七所说的这个人大家都非常熟悉,他便是横穿了《射雕》《神雕》两部小说的一灯大师。可能有人会说了一灯大师低调我们承认,但说他内功比扫地僧张三丰还强却是扯淡,毫无根据的。毕竟在《天龙八部》中扫地僧的武功已达到出神入化的地步,内功之强更是随心所欲境界,书中也直言他“犹如菩萨化身”。他能够秒杀慕容博、萧远山也绝非浪得虚名,一灯要比他还强完全不可能。而张三丰比之扫地僧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仅凭三分之一的九阳真经便独创了武当九阳功、纯阳无极功,在书中也是直言张三丰足以比肩达摩。那一灯大师到底有没有比他们两人更强呢?答案自然是肯定的,因为小编有确凿的证据。

大家对于扫地僧张三丰事迹如此清楚,那也肯定不会忘了他们都曾经受伤。《天龙》中扫地僧袭击萧远山之时被萧峰拦截并打伤,直接断了两根肋骨吐血。而在《倚天》中张三丰则是被刚相金刚般若掌偷袭重伤,且需要静养三个月才能恢复正常。由此可见,不管是扫地僧还是张三丰都很难经受住高手的三拳两掌便会挂掉。

而一灯大师却完全不同,他甘受到裘千仞铁掌功全力攻击14掌没有立马死去,却也只是受了一点内功,并且还能使出一阳指将杨过玄铁剑荡开,第二天还能继续运功长途奔袭。原文如下:杨过和小龙女眼见慈恩的铁掌有如斧钺般一掌掌向一灯劈去,劈到得第十四掌时,一灯“哇”的一声,一口鲜血喷了出来。慈恩一怔,喝道:“你还不还手么?”大家知道裘千仞乃是仅次于五绝的高手,而铁掌功亦不弱于降龙掌的武功,他以铁掌功对一灯连击十四掌一灯却巍然不动。由此可见,一灯到底有多强。

故小七以为一灯大师集一阳指、先天功以及《九阴真经》易筋锻骨篇三门绝世神功于一身,内功已经达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境地,非扫地僧、张三丰所能比拟。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